1841
浏览

1
回复

暂无头像
贫困户可需要缴纳医保费用
留言时间:2021-10-27 22:20:39 来源:12345网络渠道 浏览次数:1841
受理单位: 舒城县政府 处理状态: [已办结]
尊敬的市医保局领导,我来自舒城的一个贫困户家庭,我是后面贫困户几年前不需要缴纳医保,但是当时没收到消息还白缴过两年医保,去年我们就没缴费了,但是今年收到通知说我们贫困户家庭每人今年需要缴纳全额费费用,这边向贵局咨询确定一下,希望能及时收到回复方便我缴纳医保。谢谢!
暂无头像
回复单位:舒城县政府 发表于:2021-10-28 11:41:34
网友: 您好!您反映的问题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2年城乡医保代缴有以下5类人员:1、特困人员(农村五保、城镇三无、孤儿);2、低保对象;3、乡村振兴部门认定的返贫致贫人口;4、脱贫不稳定和纳入相关部门农村低收入人口监测范围的人口;5、部分优抚对象由退役军人事务局资助,不属于上述身份的贫困户不代缴,要全额交费。 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如仍有疑问,可致电0564-8447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