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天老街

发布日期:2021-04-07 09:54信息来源:舒城县旅游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晓天老街自古以来就是舒城西南山区的商贸中心和农副产品集散地,也是全县最早的“四大”建制镇之一。原晓天老街道长700米,宽3米,街心路面为卵石铺成,车辙深凹,街面系明清时期徽派建筑风格。晓天镇中大街(老街)有300多年历史,是皖西地区保存较为完整的一处徽派古建筑群。

晓天老街(中大街)始建于元朝,成形于明清时期,建筑为徽派风格,雕梁画栋,小灰瓦,马头墙,卵石街面,风格自然古朴,清净优雅,历史风貌至今保存完好。其中的江家大屋“独梁厅”为抗日时期安徽省第七临时中学的教学区和大礼堂。当时著名作家张恨水怕因战乱影响子女的学业,其子张小水、侄女张静君曾就读于这里。是目前六安市唯一一处“中国传统村落”。2016年,晓天中大街被确定为省级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

地址:安徽省舒城县晓天镇街道

交通路线:

1.乘车线路:可到舒城县汽车站乘5路公交称到底站转乘501路公交车,或乘直达A路,到晓天镇车站,下车后步行约1里路即达老街;

2.自驾游线路:可从合界高速(合肥至安庆)舒城杭埠段出口下,或走206国道经舒城转G346至晓天镇。

旅游热线:0564-8345001  0564-8345501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