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秋乡枫香树菊花专业合作

发布日期:2021-06-11 17:12信息来源:舒城县春秋乡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枫香树菊花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2月,位于舒城县春秋乡文冲村。身处大别山余脉,交通便捷,距省会合肥60公里,距舒城县城20公里,距德尚高速汤池出口2公里,省道舒桐线贯穿全境。舒城县“四大名山”中的春秋山、华盖山坐落两端,与春秋乡“花世界”“古月山庄”点面照应、融为一体。合作社是一家集农副产品育苗、种养、加工、包装、销售、服务及研学、农旅于一体的综合体,主要生产加工菊花、葛根、太空莲、射干、黄桃等系列农作物和中药材,并迎接多批学生研学、旅游团观光。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优化品种、提升品质、创建品牌和承载文翁文化、打造农文旅一体、助建美丽乡村为目标,按照“合作社+基地+农户+科技”的规模化、产业化运营模式,积极稳妥推进合作社建设发展,合作社先后被表彰为省、市、县示范社。

近年来,合作社按照“一切为了客户,为了一切客户,为了客户一切”的服务宗旨,坚持产品创新、品牌创建,坚持边起步发展、边探索实践,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截至目前,合作社共租用土地600余亩,初步形成了“五园三湖两厂”的建设架构,四园:即绿色葛根园,占地面积150余亩;生态菊花园,占地面积200余亩;太空莲子园,占地面积200余亩;射干中药园,占地面积50亩;黄桃套种园,占地面积30余亩。三湖:即在各园区错落分布3个垂钓湖。两厂:即菊花烘干厂房,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内设5条菊花烘干作业线;葛根加工厂房,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内设2条葛粉加工线。下一步,合作社将积极配套文翁研学、旅游等配套建设,争取早日实现农副产品种植养殖、生产加工、储存展销相配套,田园文化、农耕文化、文翁文化相衔接,努力把园区打造成旅游农业、观光农业、生态农业为一体的产业基地、田园基地、休闲基地、研学基地。(左海东)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