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舒贡席

发布日期:2022-02-09 08:52信息来源:舒城县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龙舒贡席

舒城舒席生产历史悠久,明朝天顺年间,明英宗朱笔御批“顶山奇竹,龙舒贡席”,舒城舒席随名扬天下,从那时至今已500余年。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获“巴拿马国际商品赛会”一等篾业奖;宣统二年(1910),获“全国物产会”银牌奖;民国6年,获“芝加哥国际商品赛会”篾业一等奖;1980年,获国家轻工业部优质产品称号。

舒席生产须经12道工序,工艺精湛,传统工艺有龙纹、人字纹、回纹、棋盘纹等,其中人字纹、回纹睡席较多见。1951年后,创制字画席,品种由睡席拓展为踏踏米席、枕席、座垫席、人物字画席、壁挂席、茶几席等。舒席特点是:篾丝细密、柔软光洁、凉爽消汗、不腐不蛀、可折可卷、携带方便,是夏令佳品。在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享有盛誉。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