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兰花茶

发布日期:2021-09-07 09:13信息来源:舒城县电子政务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小兰花茶

为舒城历史名茶,创制于清朝前,距今在360年以上。因茶叶冲泡后形如兰花开放、且具兰花清香而得名。以白桑园、磨子园兰花茶为最优。茶学专家陈椽主编的《中国名茶研究选集》中,将此与碧螺春、太平猴魁、铁观音、六安瓜片等名茶平列。

20世纪80年代前,由茶农以户手工制作,工序为杀青、烘焙(初烘、复烘、壮火);80年代后出现机制兰花茶,并在传统工艺基础上,开发出白霜雾毫、皖西早花等茶叶新产品。1987年,白霜雾毫、皖西早花被评为安徽名茶;2004年,白霜雾毫、舒城小兰花获“中国(芜湖)国际茶业博览交易会”金奖;白霜雾毫获“第三届国际茶业文化节”名优茶金奖和国家“绿色食品”认证。兰花茶特点是:茶叶整壮、色泽翠绿、毫锋显露,冲泡后成朵直立杯中,汤色明净绿黄、兰花香味持久、入口浓醇回甘。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出口美国、日本、欧盟、非洲等国家和地区。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