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万佛湖--桃花岛

发布日期:2014-06-04 18:19信息来源:县政府网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位于万佛湖之西南部,高峰乡境内的海螺地。占地8平方公里,内地水面约6平方公里。大小岛屿错落有致,港湾湖岔纵横其间。岛内松杉成林,桃树连片,山花野草,曲径通幽,宁静幽雅,一尘不染。称为“现代桃源”倒也贴切。当您踏上桃花岛或者在岛上小住一晚,偶得浮生半日闲,体味一下“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里人的生活情趣。

    桃花岛已建有依松居、荡心桥、凤凰台、仙鹤台、二十四佛塔、黄梅台、观天下、牟尼像、观音送子佛、仙兔润虎台、钓鱼台、柳园、生态园、双悟亭、畅国亭、聚友轩、阳光浴场等景点。而这些建筑,或依松而建,傍水而设,或显露滩头,或深藏密林,或卧绿茵草地,或借山光水色,天然而成,和谐统一。岛内的生活区,设施齐全,先进时尚;休闲区规划设计,别出心裁,极富个性。“桃花连碧草,水绕远峰回。绛雨红云驻,青山白鹭飞。舟行鱼跃浪,日落塔存晖。暮鼓传禅语,清流涤是非”。桃花岛在诗人的眼中又是一番新的境界。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