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图说舒城

鹏翔再升级,亿元打造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

发布日期:2021-03-14 21:04信息来源:安徽鹏翔生态园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3月12日上午,在舒城县千人桥镇鹏翔园区新项目工地上,彩旗飘扬,机器轰鸣,随着县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开工仪式启动球,一个以原鹏翔生态园为基础,总投资约2.3亿元,占地总面积247.3亩的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项目进入火热紧张的施工阶段,计划在2022年5月全部建设完成。其中,巧克力博物馆、巧克力加工厂等一期工程预计将在今年10月1日正式运营。

据安徽鹏翔集团董事长王习敏介绍,随着时代的发展,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和乡村振兴大幕的全面开启,已经进入第七个年头的鹏翔生态园,期待着转型升级。如何立足于现有的以生态为核心,农业、酒店、旅游三大板块相互融合发展,打破特色农产品种植采摘、水产养殖、家禽家畜养殖、研学拓展、儿童游乐、农产品加工与销售为一体的格局,再向前迈进一步,是鹏翔人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时不我待,借时代和国家政策的东风,顺势而为,重新定位和再度启航是当务之急。本次项目的开工是从原鹏翔生态园到鹏翔·梦乐帝巧克力玫瑰小镇跨越式升级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响应县委县政府推进县域景区化,发展全域旅游,全面提升鹏翔核心竞争力和发展后劲的实际行动。

去年,数百亩玫瑰花海已正式亮相,新年刚过,启动与土耳其知名巧克力品牌梦乐帝合作的,以土耳其风情特色和巧克力玫瑰文化为主题的巧克力博物馆等服务项目建设,嫁接东西方文化元素,为乡村旅游注入多重文化因子,既有生态之美,也有文化之魂和多元之貌,为乡村振兴提供丰富的样本。

据悉,建设中的小镇包括玫瑰花海、巧克力博物馆、研发办公中心、巧克力生产车间、土耳其特色商业街区、游客接待中心、酒店式公寓、研学实践服务中心等内容,未来的鹏翔园区将设置为生态种植养殖区、康养休闲服务区和土耳其风情区三大区域,服务于不同需求,为国内首个生态文化与巧克力文化相融合的文旅产业基地,年接待量达到50万人次,新增就业人数约300人,实现年生产销售收入约1.6亿元,同时带动周边乡镇村民在家门口实现致富愿望,成为江淮大地上独具特色的综合性产业基地和文化旅游胜地。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