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舒城 > 招商引资

12月25日 总投资65.8亿元的26个项目签约落户舒城 圆满收官“十三五”

发布日期:2020-12-26 20:01信息来源:舒城县招商中心 浏览量:我要纠错 【字体:  

12月25日,舒城26个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户,总投资65.8亿元。签约项目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导向,契合舒城产业定位,技术含量高,发展前景好,产业带动强,加速推进了舒城主导产业链条的构建与打造。

此次签约的26个项目中,电子信息产业项目12个,高端装备制造项目10个,包括总投资6亿元的英力电子金属事业部和整机生产项目、总投资5亿元的安徽刚毅电子扩建项目、总投资4.15亿元的江淮毅昌汽车配件项目等,这些项目的落户投产,对于舒城全力打造以胜利精密为龙头的电子信息300亿产业集群,以欧菲光精卓光显项目为龙头的500亿光电显示产业集群都具有重要意义。近年来,我县围绕“服务合肥、发展舒城、等高对接、全面融入”的战略定位,“两新”产业快速壮大,电子信息、新型显示、新能源(汽车)、高端装备制造逐渐成为支柱产业。全县战略性新兴产业产值年均增长22%,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达到34.5%;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5%,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1.3%,高新技术产业企业达到24家。

签约项目中,还包括食品加工、羽毛加工等舒城传统主导产业,如总投资2.1亿元的中兴农业科技肉类食品精深加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的文杰羽毛球生产基地项目等。“十三五”期间,舒城一手抓战新产业集群发展,一手抓传统产业提质增效,城关园区已形成以必斐艾、快乐蜂为龙头的百亿元食品产业集群,工业特色乡镇也初步走出了一条规模化、集约化、特色化发展之路。

回眸“十三五”,舒城凝聚招商引资“强磁场”,跑出绿色发展“加速度”,连续三年被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评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2019年被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展望“十四五”,舒城将继续发挥紧邻合肥的区位优势、四通八达的交通优势、安商亲商的环境优势、风清气正的政治优势,借助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合六经济走廊发展规划》进入实施阶段的政策红利,“链上合肥”,把舒城打造成为长三角的主导产业“配套园”、产业转移“承接园”、居民生活“大菜园”、休闲度假“后花园”、水源保护“生态园”。

移动门户
微信
微博
OA办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