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22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5年,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及公众期盼,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以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为目标,强化公开平台和公开机制建设,不断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实效,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更好地发挥信息公开对建设法治政府、透明政府、廉洁政府的促进作用。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5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一是对栏目进行升级,确保栏目规范完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省、市政务公开办的要求,调整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网的一级目录、二级目录和三级目录,使栏目更加规范完整。二是扎实开展政府信息公开整改提升月活动,奠定全年坚实基础。对市政务公开办及第三方监测的结果,信息中心进行全面梳理,反馈给相关单位,提出明确要求。并且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相关单位完成情况进行监测发通报,为全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把握重点,强化主动公开。把民生领域、公共资源配置、公共服务、公共监管、财政资金发放、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等作为公开重点,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保障公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四是积极争创全市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上新台阶。根据《六安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15年度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工作的通知》的部署,我县从组织保障、制度建设、行为规范、技术支撑上进行具体落实,分别召开任务分解、整改落实会议,有力地推进了全县政务公开工作。

2015年全县主动公开信息32077条,全面公开了预算、决算、“三公”经费、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公开公共资源配置、公开公共监管和公共服务方面信息。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情况

2015年全县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33条,办结33条,办结率100%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15年,全县未收取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费用。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5年全县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5年,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主要存在以下问题:工作缺乏连续性,一些地区和部门在人员调动后未尽快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工作有断档;工作重点不够突出,一些部门尤其是部分乡镇没有根据自身工作的特点和实际来制定实施工作细则,在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力度仍不够;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仍存在更新不及时、更新数量不多的现象。

下一步,我县将着重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更好地为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重点工作,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公开信息,让群众知晓各项政策及重点工作的进度、进展情况。二是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进一步加大扶贫、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就业、农村工作、三公经费和征地等相关信息的公开,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满意度。三是全面梳理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对已不能满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形势新问题的文件、制度进行梳理,根据新情况制定新措施,并重新制发文件。四是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针对信息公开不及时这一瓶颈,制定考评办法,加大技术支持力度,实行季度通报,切实增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效。

附表:

附表一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县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数

万条

7.72

县政府及其部门

万条

3.93

乡镇政府及其部门

万条

3.79

附表二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指标

单位

数量

全县全年依申请公开受理

33

对申请答复

33

同意公开

17

同意部分公开

0

不属于本行政机关公开

13

申请内容不明确、信息不存在等其他情况

2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