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4 00:00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今年以来,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周密部署,精心组织,步步推进,保证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目前,总体进展良好,呈现了“公开意识增强,组织机构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形式丰富多样,公开重点突出”的基本特点。现将年度工作报告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和技术性很强的工作,为确保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金德元专题听取了县信息办关于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的汇报,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切实抓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落实好县政府领导的指示,县政府办专题召开了主任办公会,就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研究。对工作落实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县政府办分管领导还带领县信息中心有关人员专题就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到市信息办进行了汇报和请示,确保了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严格按市信息办要求扎实推进。二是成立组织机构。我县及时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挂靠县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明确由一名县政府办副主任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分管领导,并确定了具体工作人员,配备专门办公条件。各乡镇、开发区、县政府各部门及有关企事业单位均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

二、推进制度建设

按照市信息办要求,结合我县的实际,我们从制度规范入手,抓好落实,实现突破。先后制定下发了《舒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意见》(舒政办[2008]115号)和《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舒政办[2008]116号),转发了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考核暂行办法》(舒政办[2008]82号)、《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办法》(舒政办[2008]83号)、《六安市行政机关公文类信息公开审核办法》(舒政办[2008]号84)、《六安市人民政府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暂行办法》(舒政办[2008]号113)、《六安市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法》(舒政办[2008]112号)等文件,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信息送交、工作规程等具体工作进行了规范。

三、全面动员部署

为全面启动和部署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县于12月3日在城关召开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县委常委张瑞杰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县政府办副主任付代智主持会议并就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乡镇、开发区、县政府各部门及部分企事业单位分管负责人和具体工作人员约三百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结束后,我县又组织对参会人员进行了政府信息公开系统操作使用培训,深化了参会人员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高了参会人员的操作水平,增强了参会人员对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四、加强督促检查

为确保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自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结束后,县政府办、县信息中心采取深入到单位检查、网上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地各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督促与检查,并将检查结果在全县通报,促进了全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截止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展顺利:一是各地各单位基本完成了各自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的编制工作,并进行了公布;二是全县绝大多数单位能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按程序和要求主动公开了政府信息,没有失、泄密情况发生;三是能按照《条例》要求,做好依申请公开信息的受理、审查、处理和答复工作;四是对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能按要求进行了登记。

目前,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各地各部门工作进展不平衡,部分单位网上信息发布量少、栏目设置不规范、信息发布不及时、不规范、不全面、不深入等。为此,在2009年度的工作中,我们将针对上述问题,进一步强化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努力开创我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新局面。



二○○八年十二月三十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