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全县2019年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2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4月12日,全县小麦赤霉病防控现场会召开,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农技推广中心、执法大队、农综办等局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全县植保专业化统防统治示范组织,部分小麦种植大户60余人参加会议。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元银参加会议作工作部署。 

       在千人桥旺禾村防控现场,县植保站刘建军站长通报分析全县小麦赤霉病等病虫害发生趋势,专题培训赤霉病综合防治技术。与会者现场观摩了植保无人机防治集中防治作业。 

       4月初以来,我县高度重视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一是印发赤霉病病虫情报、彩页明白纸1000余份。二是以舒农明电[2019]6号文件印发小麦赤霉病防控工作通知,下发有关专业化统防统治组织、乡镇、村。三是成立了小麦赤霉病综合防控工作领导组,由局长宗志松担任组长。四是利用病虫情报、QQ、微信群、技术明白纸等提供病虫害防治服务。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认识,要求各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要主动把小麦赤霉病防控作为当前农业的最重要工作,全面组织发动,坚决打好防治硬仗,努力防范灾害损失。二要紧扣关键,要按照技术方案要求,切实抓住“窗口期”,做好见花打药和二次防治。全体农技干部都要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科学防控,确保应防尽防,总体要求在关键生育期、选准对路高效药剂、抓好统防统治。(汪永安)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