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我县召开2019年春夏播作物主导品种推介征求意见会

发布时间:2019-04-09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增强2019年春夏播作物主导品种发布的权威性、适用性,引导我县广大农民以及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选用高产优质良种,近日,舒城县种子管理站主持召开了2019年春夏播作物主导品种推介征求意见会。会议邀请了我县种植业相关专家、全县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代表参加,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马元银到会指导。 

      

会上,与会代表听取了县种子管理站根据“品种合法、性状优良、农企接受、生态适宜”的原则,结合全县种子市场品种情况以及2018年省级水稻新品种集中展示的相关品种综合表现情况初拟的2019年春夏播主要农作物主导品种推介征求意见,并进行了热烈讨论。种植大户代表们就良种需求、水稻品牌创建等方面提出了积极建议;专家们就相关品种在我县的稳产性、丰产性、适应性、抗逆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讨论。

马元银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指出,发布主导品种是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精神,稳定粮食种植面积,保护群众种粮积极性,提高农民种植效益,发挥农业技术推广部门服务职能的要求。要结合我县农业生产实际,完善品种推介的完整性、时效性、针对性,给出规范性种植指导意见,将品种推介与农业技术推广相结合,既要发挥良种推介在技术推广中的引导作用,也要做到良种良法配套,实现“藏粮于技”;同时县种子管理站要做好品种展示示范工作,对群众认可的优质、稳产品种要积极做好展示示范,要充分发挥主导品种的指导意义,农业技术推广部门要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形成合力,加快我县农作物良种推广步伐,有力推动我县粮食品牌化建设。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