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审计公开 > 审计结果 > 财政审计

舒城县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2019-10-17 11:45 信息来源:审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七条的规定,我局自2019年2月至5月,对2018年度县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2018年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基本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执行及平衡情况

经舒城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批准,我县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1500万元,预算支出266318万元。2018年度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41554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00.02%,比上年增长14.91%。2018年度实现支出505048万元,为年初预算的189.64%,比上年增长11.13%。

根据现行体制结算,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可用财力为505048万元,2018年度安排支出505048万元,实现收支平衡。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205160万元,同口径安排预算支出205160万元。全年实现政府性基金收入339459万元,支出535678万元,调出资金3221万元,债务还本支出7421万元。2018年末结余225万元。

(三)社会保险基金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44200万元,同口径安排预算支出44200万元。全年实现收入49212万元,全年实际安排支出49212万元。

(四)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支执行情况

年初预算收入68万元,同口径安排预算支出68万元,用于国有企业政策性补贴。2018年实现收入68万元,支出68万元。

二、审计评价意见

――财政保持平稳发展,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为应对宏观经济持续“L”型的发展形势,县财政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强化收入征管,2018年度财政收入总量位居全市县区首位,有力地促进了我县经济持续平稳发展。

――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助力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攻坚战,努力将政府债务规模控制在省政府核定的范围内。二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2018年度全县投入财政扶贫资金8.95亿元,为脱贫攻坚注入强劲力量。三是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改善人居环境。

――着力优化支出结构,促进民生持续改善。优先教育事业发展,着力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全年累计发放各类惠民补贴7.22亿元。持续优化支出结构,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提升理财水平,充分发挥财政职能。

――持续深化体制改革,提升财政管理水平。一是进一步落实“乡财县管”,推进县乡国库集中支付改革。二是推进县域内的国资、国企改革,做实国有资产基础管理工作。三是加强财政监督管理,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四是推进政府会计制度全面实施,保障新旧会计制度有效衔接。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县本级预算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1. 非税收入预算编制不细化。
  2. 年初预算支出部分内容不精准。
  3. 政府采购预算编制不完整。
  4. 少数单位预算执行不到位。

(二)政府性基金未全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系统

(三)财政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

  1. 1. 部门和单位财政资金账户清理不彻底。
  2. 部分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沉淀时间较长。
  3. 非税待结算资金余额较大。
  4. 专户管理的资金部分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

(四)延伸调查发现少数廉租房补助发放不规范。

四、审计建议

对于审计发现的问题,县财政局应采取有效措施,完善相关制度,提高财政管理水平。一是完善预算编制工作。二是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深化国库支付改革。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针对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发现的问题,舒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列出问题清单,排出整改时间表,召开专题会议通报审计情况,压实责任。目前,审计查出的问题正在积极整改之中,部分问题已落实到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