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工作报告

2010年舒城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0-01-25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0120在舒城县第十五届

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

 

      

各位代表:

现在,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工作报告,请予审议,并请政协委员和其他列席人员提出意见。

 

一、2009 年 工 作 回 顾

 

2009,全县上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化核心战略、招商引资主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启动工业经济三年提升行动、县城重点工程建设三年实施计划、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经济社会呈现速度加快、质量提高、民生改善的发展势头,实现了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提前一年完成了十一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3亿元,比上年增长14%;财政收入4.75亿元,增长18.8%,财政支出16.68亿元,增长3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9.5亿元,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1亿元,增长19.1%;出口总额2572万美元,增长8.6%;固定资产投资32.6亿元,增长48.5%

()工业发展增势强劲。全面落实融资担保、税费减免、社会保险补贴等扶持中小企业发展政策。建立了安徽工商学院舒城中小企业培训基地。通过建立客商接待日制度、派驻企业党建指导员、搭建企业人才招聘平台、召开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为企业发展排忧解难。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105亿元,同比增长27%;工业增加值31亿元,同比增长24%。规模企业由上年的103家增至127,超亿元企业19家。规模企业用电量增长26.4%113000万元以上项目建成投产,183000万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县经济开发区、杭埠工业区、七星工业区入园企业达166 ,当年新增45,完成产值15.5亿元。

()农村经济稳步发展。全年粮食总产41.7万吨,增长4.3%。油料总产3.5万吨,增长4.8%。蔬菜种植面积16.6万亩,增长4.6%,成为合肥重要的蔬菜供应基地。肉类、禽蛋和水产品产量较上年均有增长。油茶面积发展到13.5万亩,被确定为全国油茶示范县。全县建立现代农业小区140,发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99家。全年流转百亩以上耕地14.6万亩,占耕地总面积的23.6%。积极实施库区移民扶持项目,发放各项财政涉农补贴资金2.1亿元。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进一步深化。认真实施雨露计划”,积极开展互助资金试点工作,27个贫困村整村推进任务顺利完成。

()城镇建设强力推进。把城镇化提升到加快发展的战略地位来抓。县城规划体系进一步完善,编制了县城南溪河周边和杭北干渠沿岸的控制性详规。集镇和新农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加快推进。县城建设投入5.1 亿元,县经济开发区、西城区和飞霞农贸市场拆迁任务顺利完成,共拆迁1055,面积13万平方米,新建安置房8万平方米、廉租房110套。21项重点工程建设全面启动,实施了供水管网配套和杭北干渠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建设城区污水管网29.9公里,走在全省县城前列;天然气管网覆盖范围达90%;启动了飞霞农贸市场A区建设。实施了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出台了城区房屋拆迁补偿安置办法、近郊村农民住房统一建设管理办法,开展了城区环境综合整治,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进一步加强。

()项目投资力度空前。成功挤进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率先编制了融入合肥经济圈实施方案。全年共争取国家各类项目资金5.9亿元。争取列入省861”计划项目22,列入市重点项目77个。全年落实境内招商引资项目166,到位资金20.2亿元,增长61.2%。利用境外资金1420万美元,增长20.3%。安徽现代粮食物流中心库、生物质能发电、汇联汽车轮毂等一批亿元以上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央企对接工作成效明显,国电舒城电厂项目完成了可研评审,晓天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达成意向性协议。全力突破融资瓶颈,全县金融机构各项存款102.2亿元,同比增长22.9%;各项贷款49.7亿元,同比增长27.8%,贷款增幅高于存款增幅4.9个百分点,其中新增贷款12.7亿元,比上年净增4.7亿元。惠民小额贷款公司累计发放贷款8.2亿元,各担保公司在保余额8.8亿元。全市首家村镇银行成功挂牌。积极开展建设用地报批、置换和土地复垦整治工作,落实各类用地指标2621,同比增长18.4%。融资、供地等发展瓶颈的有效突破,确保了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增强了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加快。投入农村公路建设资金5500万元,新建村村通水泥路100公里。新、改建舒()(家店)路、晓()(涧冲)路、国防路(南港至洪庙)、高峰红色旅游路、防汛路(棠树至杭埠)部分路段。完成了马(河口)()路部分路段改造和206国道舒城段大中修工程。农村公路养护工作进一步加强,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成效明显。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完成投资1.99亿元,争取各项水利建设资金6800多万元,实施了丰乐河圩堤、杭北干渠、病险水库加固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和小流域治理工程。投入电网建设资金4100万元,完成了杭埠110千伏、平田和棠树35千伏变电站建设,实现了晓天小水电区域两改一同价目标。邮政、通信和信息网络建设得到加强,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明显提高。

()旅游开发力度加大。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在原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新增了万佛湖环湖路、杭埠至万佛湖快速通道(绕城段)、万佛大道改造、九()(家河)路改道等7个规划建设项目。全年建设各类旅游项目42,完成投入4.9亿元。凤凰岛度假村一期工程建成开业。水晶城邦二期工程正在建设。旅游宣传营销力度加大,万佛湖被列入全省8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游客量和旅游综合收入均比上年有所增长。

()商贸流通日趋活跃。全县商业网点逐步向乡村延伸,覆盖面不断扩大,布局更加合理。新建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农家店323,实现了乡镇全覆盖。新网工程建设继续推进,新建乡村网点41处。积极开展家电下乡工作,销售下乡家电3.3万多台(),发放补贴849万元。生猪定点屠宰工作常抓不懈。食品安全综合监管力度加大,药品经营秩序进一步整顿。粮食企业改制顺利推进,地方粮油储备工作扎实开展,县财政安排储备经费300万元。推行了市场网格化监管,市场经济秩序进一步规范。

()人民生活不断改善。28项民生工程顺利推进,到位资金近5亿元,其中县财政配套5666万元。民生工程的实施,改善了城乡居民生产生活条件,加强了基础设施建设,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拥护和好评。高度重视就业和再就业工作,建立了失业登记制度,落实了帮扶就业措施。新增城镇就业岗位3470 ,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733,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9%以内。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4300,增长15%;城乡居民储蓄余额71亿元,增长16.2%。社会保险覆盖面进一步扩大,全年征收城镇职工养老、失业、医疗、工伤和生育保险基金1.97亿元,比上年增长30.9%。办理了村干部社会养老保险,提高了报酬标准。城乡低保制度不断完善,敬老院建设大力推进,社会保障救助能力进一步提高。

()社会事业全面进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规范教师队伍管理,兑现了教师绩效工资。认真实施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工程,通过了国家科技进步先进县考核。开展了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在全市率先通过全国第三次文物普查验收,文化和新闻出版市场监管力度不断加大。积极推进卫生投入和监管机制改革,有效防控甲流和手足口病,乡村卫生一体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扎实推进,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开展。组织实施了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和广播振兴工程,完成了电影行政管理职能划转工作。全面落实计划生育村为主工作机制,2+3模式足额安排村级计划生育事业费。开展了第一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超额完成主要污染物减排任务。基本完成第二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全面推进乡镇首席统计员制度。认真开展审计创新年活动,审计监督职能进一步强化。严格执行公务员考录制度,公开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深入推进档案管理模式改革。实施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扶贫救助。续编«舒城县志»工作进展顺利。气象观测站即将建成使用。住房制度改革不断深化,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均建立了公积金账户。县医院人防工程作为全市首个县级结建人防工程正式启动。关心下一代工作扎实开展、成效明显。依法加强宗教场所和宗教活动管理。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国防动员和民兵预备役工作扎实开展,双拥创建成果进一步巩固。普法宣传力度加大,平安舒城创建活动积极推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成效明显,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强化。物价、质监、防震减灾、外事侨务和对台事务等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妇女、儿童、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加强。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正确对待社会舆论监督。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和建议76件、政协委员提案(来信)88件。积极支持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人民团体开展工作。畅通民意诉求渠道,全年受理群众来信来访2957()。积极推行政务公开,强化行政执法责任制和行政执法监督。开展了行政审批权两集中三到位改革试点,效能建设扎实推进,应急管理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进一步加强。

各位代表,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县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县人大、县政协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劳动的全县人民,向全体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向驻舒部队和各人民团体,向所有关心支持舒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还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一是工业经济缺少大项目、大企业支撑;农业生产比较效益不高;旅游业作为三产的龙头地位还不稳固,经济结构性矛盾仍然突出。二是项目的开工率、投产率、达产率偏低;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不尽人意。三是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税收征管工作有待加强,影响财政支出的不确定因素有所增加。四是改革发展中的矛盾和问题仍然较多,维护社会稳定压力较大。五是发展环境不够理想,政府执行能力有待进一步提高。对此,我们将高度重视,努力加以解决。

 

 

二、2010年 目 标 任 务

 

各位代表,今年是巩固经济回升基础、谋划十二五发展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对于我县实现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县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认真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工业化核心战略、招商引资主战略和城镇化带动战略,继续实施工业经济三年提升行动、县城重点工程建设三年实施计划、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启动实施农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扩大投入,改善民生,跨越发展,奋力赶超,为实施十二五规划奠定坚实的基础。主要预期目标是: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4%;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6%以上;

——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0%以上;

——财政收入增长18.1%;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以上;

——进出口总额增长15%以上,

——到位境内资金增长20%以上;

——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0%以上;

——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9%;

——城镇登记失业率低于4.2%;

——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5‰以内。

今年我们将突出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突出工业核心地位,加快园区经济和产业集群发展。坚持把工业经济作为首位经济,继续实施工业经济三年提升行动,壮大工业经济整体实力。力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发展到150家以上。

加大帮扶力度。认真落实应对金融危机、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继续实行县领导联系骨干企业和重点项目制度,加强工业经济的监测调度和督查考核。继续开展发展工业学霍山垒大户、壮十强、扶十佳活动,加大对十强十佳和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坚持主要领导定期接待客商制度,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加快园区建设。充分发挥工业园区企业集中、要素集聚、资源集约的效应,引导资金、人才、技术等生产要素向园区集中。完成县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投入4亿元以上,新增建成区面积2.5平方公里以上;新引进3000万元企业15家以上;新增固定资产投资6亿元以上。完成杭埠工业区基础设施投入5000万元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5家。完成七星工业区基础设施投入5000万元以上,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

壮大产业集群。抓紧制定全县工业和重点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加速主导产业集聚,立足现有基础,制定政策措施,重点扶持培育儿童用品制造、食品生产、羽绒羽毛加工和农机制造等产业集群,扩大规模,延伸链条,提升辐射带动能力。

()以新农村建设统揽农村工作全局,高度重视三农工作。启动实施农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继续抓好粮食双百亿工程和农业产业化倍增计划,加大农业招商和项目争取力度,以工业理念抓农业,加快结构调整,培育壮大特色产业,培养新型农民,扩大规模经营,发展现代农业。

扩大基地规模。培育巩固粮油、油茶、蔬菜、茶叶、板栗、畜禽、水产等七大主导产业,通过抓大户、抓奖扶、抓考评,建设一批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的现代农业生产园区。完成林业生态建设工程2.7万亩,其中国家油茶示范基地造林1万亩。

壮龙头育品牌。依托农产品加工园区,重点围绕粮油、畜禽、食品、羽毛加工业,力争培育1个国家级、10-12个省级,以及一批上规模的市县级龙头企业,提升农产品加工能力和水平。新增省级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2家。立足资源优势,加强有机、绿色食品认证,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争创名牌农产品。扩大小兰花茶叶、野岭茶油、万佛湖鱼头等名优农产品市场占有率,提高品牌效益。

落实强农惠农政策。进一步完善良种补贴、种粮大户补贴、农机购置补贴、农资综合直补、农业政策保险等强农惠农政策。整合新农村建设项目,抓好示范村镇建设。实施好库区移民后期扶持、农业综合开发、退耕还林等农业项目,加大农业项目整合力度,发挥项目整体效益。进一步加强农村土地、村级三资和农民负担监管工作。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深化集体林权制度改革,规范林权流转,保护森林资源安全。不断创新扶贫方式,抓好26个村整村推进扶贫工程,减少贫困人口1万人。

()坚持城镇化带动战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

推动以县城为中心的城镇建设。继续加大力度,强力推进县城重点工程建设三年实施计划。坚持规划的科学性、超前性、系统性、权威性,启动新一轮县城总体规划修编,加快县城专项规划编制,合理布局县城教育、政务、文体、商业等功能。完成乡镇总体规划调整修编工作。

今年计划安排县城重点建设工程22,项目总投资17.5亿元,其中政府性投资9.7亿元。启动改造梅河路,续建高峰路、梅河西路、花桥路,建设西大街、桃溪东路、春秋北路等城区道路,拉开县城框架。加快老城区综合改造,完成南溪河周边地块的规划设计和引湖入城项目的可研编制,启动杭北干渠和玉带河城区段综合治理工程,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大力实施县城亮化和建成区道路配套工程。深入开展城乡文明创建工作,创新工作机制,加大县城环境综合整治力度,适时开通县城公交,启动数字城管建设。在加快县城重点工程建设的同时,坚持分类指导、突出特色的原则,抓好杭埠镇、万佛湖镇等7个市级重点集镇建设,做好省市级扩权强镇工作,建立集镇建设考评机制,提高集镇建设管理水平。

抓好道路交通建设管理。续建国防路(南港至洪庙)、舒()(家店)路改建工程,实施千(人桥)()路大中修工程。继续争取丰()()路、山()()路改造和206国道舒城段改道项目。投资200万元用于乡道改造。进一步强化超限超载治理工作,维护正常的运输市场秩序。继续完善农村公路养护管理体制,实现有路必养,保障通畅。

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投资1000万元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解决2.2万人安全饮水问题。计划投资1500万元实施4座病险水库、丰乐河圩堤和梅岭进水闸除险加固工程。实施丰乐河治理项目。计划投资1000万元,治理小流域面积63.8平方公里。

推进电力、通信和信息化建设。完成万佛湖、城东110千伏输变电工程,以及城西、千人桥和高峰35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做好县经济开发区220千伏变电站前期工作。完成城区电网改造,启动圩区农用电管理体制改革,提高农村电气化水平。加强邮政、通信和信息网络建设,整合电子政务资源,提升信息化服务水平。

()加快旅游项目建设,努力扩大消费需求。

加快旅游开发。继续实施旅游发展三年行动计划,重点打造万佛湖旅游品牌。加快总投资6亿元的万佛大道、环湖东路、杭埠至万佛湖快速通道(绕城段)、九()(家河)路改道、滨湖公园、水晶城邦二期、凤凰岛二期等工程建设。争创舒茶纪念馆为国家3A级旅游区。加大重点招商项目跟踪力度,力争启动汤池温泉综合开发项目、万佛湖体育休闲项目建设。加大万佛山开发力度,抓好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商品开发,加大旅游宣传营销力度,扩大省内外客源市场。抓紧编制万佛湖梅山景点和三江景点控制性规划,合理开发、保护和管理旅游资源。

扩大消费需求。紧紧抓住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政策机遇,组织开展好农机、家电下乡工程。抓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固点扩面,推进新网工程,新建专业合作社10,村级综合服务社20家。优化县城商业网点布局,加快商业网点向乡村延伸,力争引进1家国际知名的商业企业。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积极推进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加大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扩建城关省级粮食储备库,确保储备和政策性收购落到实处。

()扩大生产要素投入,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后劲。

抓好融资和供地工作。综合运用担保贴息、风险补偿、存贷挂钩、考核奖励等办法,鼓励金融机构加强对工业企业的信贷支持。进一步构筑银政、银企合作平台,充分发挥各类担保公司、保险公司、证券公司和小额贷款公司的作用。积极推进重点工业企业助保金贷款工作。争取新增1-2家小额贷款公司。确保全年新增贷款18亿元,力争20亿元。加快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步伐,加强农村康居点的规划建设管理。加大土地置换、开发整理、闲置土地清理和国有土地收储力度,多方增加建设用地指标。

全力抓好项目工作。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抓住建设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融入合肥经济圈的有利时机,立足自身优势和特色,全面启动十二五规划编制工作。组织充实专门力量,足额安排项目工作经费,编制一批具有较高质量和较好前瞻性的牵动性项目,扎实做好项目前期工作。积极申报国电舒城电厂等一批重大项目。对重点项目继续实行四个一工作机制,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包到底”,落实项目建设捆绑责任。

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继续实行招商引资一把手负责制和一票否决制。在坚持招商引资四种精神一个理念的基础上,重点在严格奖惩机制、提高招商实效上下功夫。继续发挥招商联络处和在外创业者协会作用,创新招商方式,突出以商招商,强化组合招商,引导产业招商,鼓励企业招商,巩固驻点招商。

()高度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抓好民生工程建设。民生工程是贯穿今年工作的一条主线,关系到扩内需、调结构、稳增长的方方面面。今年全省民生工程扩大为33项。县政府将严格按照省市要求,认真抓好资金配套、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快补贴类项目发放、工程类项目建设和补助救助类项目兑现进度,促进民生工程建设规范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就业再就业政策措施,重点抓好困难群体就业;继续加强社保基金征缴和管理,扩大五险覆盖面,提高保障标准。进一步加快城乡救助体系建设,保障城乡居民最低生活水平。着力解决低收入群众的实际困难,加快敬老院建设,推进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发展。

坚持教育优先发展。通过搭建教育融资平台、开展土地置换等办法,筹集建设资金,调整优化教育布局,特别是加快县城中小学校布局调整,整合教育资源,推进教育均衡化发展。实施教育强县工程,加大财政对教育的投入,抓好学校校舍安全工程建设。大力发展职业技术教育,逐步建立普教、职教和成人教育协调发展的教育体系。

抓好生态环境建设。继续推进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建设,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集约用地措施,全面加强资源节约和综合利用,开展环境优美乡镇创建工作,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总量。

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加大地质灾害防治力度,遏制重大安全事故的发生。坚持维稳属地管理、分级负责机制,健全信访制度,规范信访秩序。健全乡村治安巡逻机制,构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进一步加强应急机制建设,提高处置公共突发事件的能力。

推进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实施科技创新行动,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做好乡镇综合文化站、农家书屋建设。抓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面备战省第十二届运动会。继续开展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建设,启动实施广播覆盖工程。坚持以2+3模式安排村级计生事业费,完善流动人口双向协管机制,实现保类进位目标。稳妥推进基层医疗卫生单位体制改革,构筑县、乡、村三级医疗卫生服务网络。扎实做好第六次人口普查工作。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抓好县综合档案馆建设。完成«舒城县志»续编出版工作。建成启用县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继续做好国防动员、预备役、人民防空和双拥工作。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多形式开展关工活动。依法保护妇女、儿童、老年人合法权益。全面推进物价、宗教、气象、外事侨务、防震减灾等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三、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县人民的共同努力,需要政府自身的积极作为。我们将硬化工作措施,严明工作责任,着力提高政府执行能力,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勇于开拓创新。自觉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责任和精神追求,从工作实际需要出发,减少无谓的交际应酬,挤出时间加快知识更新。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决破除坐井观天、自我陶醉的封闭意识,牢固树立放眼长远、胸怀四海的开放意识;坚决破除部门利益至上的本位主义,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的大局观念;坚决破除小进即满,小富即安的保守意识,牢固树立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的发展气魄;坚决破除不思作为、怕担风险、仕途安全至上的明哲保身观念,牢固树立敢想、敢闯、敢冒、敢干、敢担风险的拼搏奋进意识。坚持把上级精神和舒城实际结合起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坚决纠正在细节上纠缠不休,思想僵化,墨守成规,人为地设置障碍、阻挠发展的现象发生。

二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政府执行力。继续开展三爱教育,加强机关效能建设,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责任心,始终保持迎难而上的精气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进工作。坚持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做到高效率、严要求、快节奏,把主要精力凝聚到抓大事、办实事上,凝聚到抓重点、克难点上,凝聚到抓落实、求实效上。提倡敢于负责、勇于负责,反对敷衍塞责、推诿扯皮,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坚持把优化环境作为增强执行力的重要工作来抓,以铁的手腕、铁的纪律,重点整治不作为、怕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失职渎职行为,努力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大力推行一站式、全程代理式、保姆式服务,深化三集中两到位试点工作,努力营造投资放心、办事顺心的创业环境。

三是加强民主法制建设,提高决策水平。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规范执法行为,转变执法理念,完善执法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充分发挥专家咨询、法律顾问的作用,对重大决策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听证制度,广泛了解社情民意,推进决策民主化、科学化。自觉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高质量办理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主动听取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高度重视新闻舆论监督。

四是保持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坚持从严治政,构建有效的廉政监督机制,做到用制度管权、按制度管事、靠制度管人,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加大违纪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加强工程建设、产权交易、政府采购、土地管理等领域的监管。强化行政监察、审计监督,健全工程招投标制度。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与公信力。切实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教育和管理,自觉做到为民、务实、清廉,始终保持奋发向上的朝气、迎难而上的锐气、清正廉洁的正气,努力建设群众满意和信得过的人民政府。

各位代表,今年的目标任务已经明确,未来的发展蓝图已经绘就。站在舒城跨越发展的新起点上,我们充满必胜的信心。让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中共舒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带领全县人民,振奋精神,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为开创舒城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