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舒城县“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31 11:10 信息来源:县“四送一服”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jpg

【主 持 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主任  刘红梅

【发布人】县政府办“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室主任  王新兵

【发布地点】县重点工程处九楼大会议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上午

【发布会实录】

【主 持 人】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欢迎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根据全县新闻发布会工作安排,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2019年全县“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新闻发布会。热忱欢迎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参加。

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县政府办“放管服”改革和营商环境监督室主任王新兵同志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下面,请王主任介绍我县2019年“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有关情况,大家欢迎!

【发 布 人】尊敬的各位媒体、新闻界朋友们,大家上午好!

非常感谢媒体和广大新闻工作者近年来对我县“放管服”改革、“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给予的关注和支持。根据本次发布会的安排,下面,我就2019年全县“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开展情况,简要地向大家作一通报。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我县聚焦创优“四最”营商环境,持续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

(一)深入推进简政放权,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一是持续压减行政审批事项。今年以来,我县继续开展权责清单动态调整工作,截止目前,全县共有行政权力事项2841项,其中行政审批由原来的275项减少到154项,精简率达44%;二是开展变相审批和许可专项整治。今年5月份,对全县31家单位以备案、登记、年检、认证等形式实施的189项审批事项进行梳理自查,目前我县没有变相审批和许可现象存在;三是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全流程、全覆盖改革。建立了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并在县政务中心设立综合服务窗口,实现了审批流程、信息数据平台、审批管理体系和监管方式“四统一”,大幅缩短了全流程审批时间,全县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压缩至 100 个工作日以内,工业建设项目压缩至 40 个工作日以内;四是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将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实作为今年税收工作的重点任务,力促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红包落地。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兑现各类税收优惠74111万元,其中征前减免46549万元,减免退税1181万元,其他退税7310万元,出口退税19071万元,推进了减税降费政策的落实。

(二)大力实施创新监管,积极营造公平高效环境。一是持续深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目前我县制定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本部抽查的单位有22家,制定2019年“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抽查的单位有26家,实现了综合执法、联合执法,同时26个部门在县政府网站公示抽查计划、事项清单和抽查细则,推动了“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常态化;二是完善差异化监管制度。我县正在建立县直单位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清单,并对长期未年报、失联的企业、长期不经营的企业实行异常经营名录管理,特别严重的,对其进行吊销处理,已对2018年度未年报的625户企业和73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三)持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大幅提升“一网通办”、“异地可办”能力。深化政务服务“一网、 一门、 一次”改革,对全县46家县直单位、22个乡镇(开发区)的所有“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进行了修改调整、审核和复核,目前进驻政务服务事项1245个;二是打造“慧办事”、“慧审批”、“慧监管”的智慧政务新模式。以“办一件事”为主题,对县政务中心二楼办公用房进行了整体规划改造,设立了工程建设项目“一窗受理”综合服务窗口,同时为水电气等公共服务事项单位入驻提供办公场地。

(四)着力创优营商环境,切实保障经济健康发展。一是常态化开展“千名干部进万企”“四送一服”行动。今年以来,我县继续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走访活动,并从8月份开始,按照市委、市政府“千名干部进万企”行动要求,全县382名正科职以上干部和乡镇(开发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辖区内1098家企业每月开展包联走访活动,目前走访人次累计达1245人次;二是落实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按照省、市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第一批、第二批)要求,涉及我县20个重点领域、共18个子方案,对全县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纳税服务、政务服务等营商环境开展提升行动。同时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比一增”专项行动,即“高新技术企业加速成长、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企业家培育、重大项目提升、创优营商环境提升”等5个行动,比创新、比创业、比创造,切实增强发展动能;三是配合省市工作组做好“四送一服”走访调研活动。9月24日至30日、11月11日至17日、12月9日至15日,省市工作组来我县分别开展“四送一服”推进周、活动周和12月份集中行动,深入走访退规和产值零上报、专精特新和台资企业,集中调研省级重大项目,帮助查找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短板,精准分析原因,帮助解决问题,促进了我县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最后,对各位新闻媒体朋友们再次表示感谢。谢谢大家!

【主 持 人】刚才王主任向我们详细介绍了我县今年“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情况。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哪位记者要提问请举手示意,并请王主任给予解答。

【媒体记者】请问我县“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在推动全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了哪些成效?

【发 布 人】今年以来,结合县委、县政府 “月30”招商引资项目现场调度会,通过观摩企业生产线和在建项目的形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落地等情况,围绕融资、土地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方面,列出推进清单,为企业“把脉问诊”;同时将派驻第五批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指导员与四送一服工作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建指导员桥梁纽带作用,与四送一服工作形成有效合力,积极搭建与企业间的沟通平台;县纪委监委也印发了《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八项举措》来助推全县“四最营商”和“四送一服”工作;通过常态化开展“四送一服”活动,我县共收集并办结企业问题(诉求)一共612个(其中通过省四送一服留言平台办结65个),对接人才、土地、资金和科技要素304个,落地金额达9.58亿元。

【媒体记者】王主任,您好!请问我县在“放管服”改革、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工作方面今后还有哪些打算?

【发 布 人】下一步,我县继续坚持以创优“四最”营商环境为目标,以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动力,以推深做实“四送一服”活动为抓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一是进一步提升站位。按照省市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常态化开展工作,增强企业对发展实体经济的信心;二是精准对接服务。加强省市县沟通对接,及时把握企业发展诉求,不断完善问题处置机制,着力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土地、人才等问题;三是加强督查调度。拓宽企业反馈、交流诉求(问题)渠道,加强对诉求(问题)的研判分类,一周一汇总,一月一梳理,即时梳理登记、转办和销号。建立诉求(问题)跟踪问效机制,健全完善问题限时反馈、限期督办等制度,强化协调调度,确保工作实效;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建立“一卡(领导联系卡)二单(服务清单、问题清单)三制度”(问题会商制度、问题交办制度、问题督办制度)的长效工作机制,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四送一服”活动,着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助推我县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主 持 人】感谢王主任的热情解答!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各位!


附件:Clip0123.flv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