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解读 > 本级政策解读 > 媒体解读 > 报刊解读

《皖西日报》2019年1月28日:舒城县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19-01-28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9年1月28日《皖西日报》第3版刊载县委组织部报送稿件《舒城县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全文如下: 

舒城讯(杜院生)近年来,舒城县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树立鲜明用人导向,强化选人用人力度,激励脱贫攻坚一线干部担当作为。

树立鲜明导向,让扶贫一线干部争相作为。牢固坚持在脱贫攻坚一线选人用人、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建立脱贫攻坚一线干部乡镇党委、选派单位党组推荐制度,优先配齐配强脱贫攻坚任务重、压力大、情况复杂乡镇的领导班子,优先提拔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在脱贫攻坚实绩考核中排名靠前的干部。2015年以来,12名脱贫攻坚业绩突出的乡镇党委书记交流担任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14名乡镇长调整为乡镇党委书记,17名乡镇党委副书记提拔担任乡镇长。2016年乡镇换届中,新进班子的63名干部全部来自脱贫攻坚一线。2018年乡镇班子配备中,新进班子的均为一线扶贫干部。

坚持实践历练,让扶贫一线干部砥砺作为。坚持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主阵地,定期开展县直和乡镇干部“双向”挂职工作,积极选派后备干部、年轻干部到重点贫困村挂职锻炼,推动干部力量向贫困地区聚集。优先选派脱贫攻坚一线表现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干部到全国政协机关、结对宣城市宣州区和市直单位挂职。2016年以来,先后选派18名县直部门优秀科级干部到脱贫攻坚一线培养锻炼,挂任乡(镇)党委副书记或副乡(镇)长。选派25名扶贫一线优秀年轻干部外出挂职锻炼。2018年,遴选50名优秀年轻干部在扶贫一线锻炼,并提拔18名。

强化跟踪问效,让扶贫一线干部敢于作为。健全完善脱贫攻坚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在继续保持脱贫攻坚期内乡镇党政正职相对稳定的前提下,结合乡科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对结构不合理、功能发挥不好的领导班子及时调整配强。对县直、乡镇脱贫攻坚工作排名靠后、工作表现一般的干部及时进行谈话诫免,不在状态的及时调整,抓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给予组织处理。对那些在推进脱贫攻坚中不胜任、不担当、不作为的干部,及时进行组织处理,严肃追究责任。近年来,先后有5个党委(党组)、1个乡镇纪委和16名科级干部因脱贫攻坚不力或工作不到位受到责任追究。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