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10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1-18 17:4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0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一、受理办理情况

10月份,市长热线办共接到市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交办事项236件(人民网省长留言13件,政务服务网17件),交办事项均已按期办理反馈。其中,投诉类157件,占66.52%;咨询类75件,占31.78%;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城乡建设61件,劳动和社会保障25件,公用企业18件,农村农业15件,环境保护34件,城市管理17件,政法15件,商贸旅游6件,卫生计生5件等

二、典型案例

(一)噪音扰民的问题。10月20日,舒城县城关镇沙埂家园小区业主来电反映:每晚6点左右,小区附近有很多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叫卖,噪音扰民。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执法局处理。县执法局立即派专人前去查看,城管执法人员立即对该处进行定点定时巡查值守,并制止噪声扰民行为,下一步,城管执法人员将加大巡查力度,杜绝此类现象发生。

(二)油烟污染的问题。10月9日, 群众来电反映: 杭埠镇舒洲花园小区一楼开设了很多饭店,但排烟管道却在小区内,油烟排放污染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现要求饭店整改排烟管位置。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杭埠镇政府处理。接到群众反映,杭埠镇政府联合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舒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杭埠分局对现场进行了查看,对各餐饮经营户的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情况、日常清洗维护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查,舒洲花园小区一楼餐饮经营户基本上都安装了油烟净化装置,但油烟净化装置安装使用时间较长,同时无清洗、维护记录,导致日常使用过程中油烟外散,影响部分小区居民正常生活。现责令餐饮经营户要加强油烟净化设施管理,定期对设施开展维护,建立清洗、维护记录,保持设备完好,保证密封效果,防止油烟外散扰民。

(三)养猪场污染环境等问题。10月9日,群众来电反映:城关镇圣庄村养猪场的粪便污染严重,未及时清理恶臭难闻,猪叫声噪音扰民,影响附近村民的正常生活。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城关镇政府处理。城关镇镇政府立即安排镇村两级到养猪场现场查看,该户河沟里污水已清理,化粪池己覆盖并减少了饲养量(原先45头,现存栏19头);同时要求养猪户粪水不外排,化粪池和干粪及时清理外运,保持猪场内外卫生。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