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互动回应 > 12345政府热线办理

11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12-02 10:25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1月份市长热线办理情况通报

一、受理办理情况

11月份,市长热线办共接到市级统一政府热线服务平台交办事项186件(人民网省长留言3件,政务服务网5件),交办事项均已按期办理反馈。其中,投诉类120件,占64.52%;咨询类57件,占30.65%;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有:城乡建设51件,劳动和社会保障15件,公用企业17件,农村农业19件,环境保护27件,城市管理17件,政法13件,商贸旅游5件,卫生计生5件等。

二、典型案例

(一)关于反映拖欠农民工资的问题。11月5日,龚先生来电反映:2019年6月份在舒城县杭埠镇的恒大旅游城做钢筋的工作,该公司老板拖欠10个人工资,共计30万元。多次联系老板无果,现来电寻求帮助,请有关部门协调解决,请处理。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人社局处理。县人社局立即派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前去查看,11月12日,经人社局调解,该公司拖欠工资事宜已解决。

(二)环境污染的问题。11月5日,群众来电反映: 杭埠镇高速路口,有一家路港搅拌站,使用水洗沙,将污水全部排放在沟渠和农田内,环境污染严重,要求相关部门予以解决,请处理。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杭埠镇政府处理。接到群众反映,杭埠镇政府立即安排专人对现场进行了查看,舒城县杭埠镇政府安排人员会同县环保局执法大队前往高速路口路港公司搅拌站进行现场调查,搅拌站东侧一沉淀池泥浆部分流出池边,水洗砂设备正在拆除。监察要求:1、路港公司立即停止排污行为;2、限期5日内(11月14日前)拆除洗砂设备,并对沉淀池清理干净恢复原样;3、对已流出的泥浆进行彻底清理。逾期整改不到位,将依照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对路港公司进行严肃处理,并上报上级环保部门。目前已经整改到位了。

(三)关于反映房内有马蜂窝的问题。11月7日,群众来电反映:自家房内有一个马蜂窝,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现要求督促尽快将马蜂窝清除,请处理。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百神庙政府处理。百神庙镇政府第一时间联系派出所进行上户清除马蜂窝,于当天将马蜂窝清楚完毕。

(四)关于反映燃烧稻草的问题。11月8日,杭埠镇群众来电反映:近期当地收割稻子,村民却在田地里任意燃烧稻草,造成环境污染且存在安全隐患,要求主管部门予以严管,请处理。市长热线办公室接到群众来电后,立即转交舒城县政府办理,舒城县政府安排杭埠镇政府处理。杭埠镇第一时间立即安排专人到现场进行查看,经过调查发现2019年11月8日下午3点左右,闸上村民组一群众从恒大工地回去,路上随手扔了一个烟头到长满荒草的田地里(该田地已被恒大征收)。由于今年天气干燥,荒草很快烧着,村书记李光超接到群众电话,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赶到现场扑灭火苗,随后多方打探,找到此人,给以教育,并按照禁烧规定予以处罚。同时立即召开村两委会,组织人员在全村范围内加大巡查力度,积极宣传,派人死看硬守,确保全村范围内不再出现火点。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