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助春耕 抓禁烧保环境

发布时间:2020-03-10 10:36 信息来源: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日,六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复工复产稳步推进。舒城县立足春耕备耕时节实际,紧紧抓好秸秆禁烧工作不放松。

一是强化宣传。全面总结2018年以来秸秆禁烧经验做法,重点围绕组织领导、宣传发动、压实责任、督查巡查、考核问效等方面,组织拍摄全县秸秆禁烧专题片,分别采访重点乡镇和督查巡查部门负责人,积极将全县秸秆禁烧亮点做法上报推广。

二是强化督查。当前正值春季秸秆焚烧的易发期,3月初,县效能办、禁烧办及时组织开展秸秆禁烧工作专题督查,跟踪问效。县生态环境分局利用手机短信平台转发上级文件要求,及时通报国家卫星遥感监测情况,做到警钟长鸣、时刻警醒。

三是强化指导。县秸秆禁烧办工作人员分别对万佛湖下游种植面积较大的畈区乡镇开展现场指导,结合实际提出合理化建议,要求镇村进一步强化管理举措,督促种植大户积极落实禁烧措施,科学返田,变废为宝,确保实现全年零火点目标。

四是强化问责。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的总体要求,督促各乡镇严格落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责任,对2020年出现第一把火的乡镇,严肃问责,坚决处罚到位,兑现奖惩。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