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策法规 > 其他文件

关于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禁火令的紧急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6 信息来源: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森林防火指挥部:

    根据县森林防火指挥部指挥长要求,为确保今春我县森林防火工作圆满完成,现就严格执行舒政【2019】38号《舒城县人民政府森林防火禁火令》提出以下通知,请贯彻落实。

     一、广泛宣传发动。当前,气温回升迅速,天干物燥,加之清明节临近,森林火险等级持续走高,火险形势已到关键时刻。各地要再次张贴防火令到村组和显著位置,利用有线电视、广播、网络、宣传车等不间断播放禁火令,设置宣传点开展定点宣传,使用手机短信发送警示信息,安排护林员携带“小喇叭”开展流动宣传,形成林区处处看得到禁火令内容,听得到禁火令的喇叭声音,营造全民遵守禁火令、参与防火的社会氛围。

     二、坚决依法打击。各地要严格按照禁火令规定的时间、范围,对违反禁火令7项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不得隐瞒,不得同情,不得轻处,要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坚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并做到依案警示宣传,打击一起,教育一片。

     三、严明工作纪律。各地要牢固树立“防灾”胜于救灾工作理念,把提升安全防范意识作为森林防火的首道关口,不折不扣的把禁火令宣传和执行到位。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将适时派出检查组开展专项督查,发现问题,落实整改通报。

 

 

                           

                              舒城县森林防火指挥部

                                                        2020年3月20日

 

 

 关于严格执行森林防火禁火令的紧急通知.pdf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