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落实情况】舒城县河长制工作2020年上半年工作落实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0-07-21 15:36 信息来源:舒城县水利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20年舒城县三级河长克服疫情影响,认真落实市第四次总河长会议精神和舒城县2020年总河长会议要求,积极履职尽责,截止上半年,县乡村三级分别巡河28次,565次和5569次,发现问题372个,并全部进行了立行立改,河湖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为推动河长制湖长制工作取得实效,进一步加强河湖管理保护,维护河湖健康生命,解决河湖存在的问题,舒城县于5月印发了《2020舒城县河湖清四乱提升行动方案》,巩固提升行动为设立乡级河长的河湖,行动目标是推进“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对“四乱”突出问题,发现一处、清理一处、销号一处,实现清存量遏增量。提升行动包括摸底调查、集中整治、长效机制三个阶段,并于2020年5月进行调查摸底,摸排问题个,下一步将制定整改方案,开展集中整治,确保整改到位。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河湖治理管护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舒城县根据上级要求拟将朱槽沟河317国道段至舒晓路舒城中学段桥近5公里打造成美丽示范河湖,现正在进行示范河湖方案编制阶段,下一步将按方案要求实施。

2020年舒城县水利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股室为成员的的采砂专项领导组,编印河湖采砂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舒城县共开展

舒城县自2019年开展河湖划界工作,已完成了19条天然河道,2条人工渠道和4座水库的外业测绘工作,形成以大地2000坐标85高程的电子版图,以及界桩和公示牌的埋设工作,水利局组织人员对成果进行了复核和初步验收,并在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和公告,县政府对成果进行了批复。下一步将与省市对结,进一步细化和复核划界成果,为确权工作进行做好准备工作。

根据上级要求,我县编制老虎冲、大官塘和荷花堰水库保护规划,目前已完成了大官塘水库和老虎冲保护划规的送审稿,荷花堰保护利用规划正在编制。

2020年舒城县严格上照上级要求,不断加大涉河问题整治力度,已完成水利部暗访问题整改7个,省河办暗访问题整改6个,市河长办暗访问题整改4个,基本做到发现一个,整改一个、销号一个要求。

2019年底,舒城县根据人事变动对全县河长进行调整,按照 调整后的河长,对县级河长公示牌损毁的进行全面更换和对部分损坏进行了维修,并下发通知要求乡村两级开展公示牌维修更换,后县河长办又组织进行督促检查。

为全面推动2020年我县河长制工作,根据市河长制工作要求,我们编制了13条县级河流河长任务书初稿,并通过县级办公系统软件将任务书下发到相关单位征求意见,现已形成任务书,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落实责任,加强督查,全面完成河湖管护和治理工作,将河长制工作推深做实。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