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直击防汛一线】柏林乡: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发布时间:2020-07-27 16:16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连日来,随着洪水逐渐消退,为将洪涝灾害损失降到最低,柏林乡迅速开展灾后恢复重建。


 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柏林乡及时调整人员分工,将工作中心由前期的人员营救、灾民安置转移到灾后恢复重建工作中。成立工作领导组,下设人员安置、防疫防病、住房排查、查灾核灾、生产自救、水毁修复等11个工作组,各组均由领导班子成员担任组长,落实具体经办人员,并压实相关人员责任。


 复堤堵口,排除隐患 

针对水位下降和雨水天气,调配大型挖机4台、推土机3台、运输车辆75台,运输土方约4万立方,对丰乐河柏林乡界河段长约150米的溃口迅速启动复堤堵口工作,实行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施工。同时,对排查发现的丰乐河柏林乡跃进段背水坡4段约130米的塌方进行除险加固和修复,并打开所有未损毁闸口开启排水。


 安全为先,落实保障 

该乡迅速组织人员及时清除垃圾,目前已清运垃圾70余吨。对死亡牲畜在县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实行无害化处理。对退水房屋的安全性开展鉴定,并落实防疫消毒措施,向群众散发《致全乡广大受灾群众的一封信》,提醒他们做好防疫防病。同时,落实自来水临时取水口,重新架设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保障群众返家后的正常生活供水供电。


 统筹兼顾,查灾核灾 

该乡落实部门责任,分部门对受灾情况进行统计汇总,并及时上报。统计灾后恢复农业生产所需粮种品类及数量,及时与上级部门对接,为灾后农业生产自救做好准备。在安置点开展送戏、放电影等活动,并加强安置点管理和人员安全教育。在洪水未退的村庄道口设置管控卡点,公安、交通、乡村干部实行24小时执勤。落实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对外出返乡的受灾群众开展体温监测和常规体检。同时,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对受灾的贫困群众开展走访慰问和帮扶。


不等不靠,自力更生 

乡村干部和受灾群众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石岗村两委干部主动作为,将道路两侧被冲毁的绿化、防护桩及时进行复栽、复位;谢河村对道路淤泥进行清理,在路基被冲毁的水泥路面设置警示标识,并拉起警戒线;号召跃进村、石岗村等洪水消退村受灾群众及时回到家中打扫卫生,清理淤泥,晾晒物品等。


在乡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全乡广大干群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相信一定能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