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舒城县农业农村局2020年8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6 08:41 信息来源:舒城县农业农村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负责领导 重点工作 基本要求 部门 开展情况
宗志松 乡村治理试点示范 下一步,将组织参观学习,召开乡村治理工作推进会,组织成员单位细化工作,指导乡镇、村稳步推进乡村治理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 1.刊发乡村治理动态材料,宣传工作亮点及典型经验。
2.组织成员单位细化工作,帮助试点乡村提炼特色工作,指导乡镇、村稳步推进乡村治理工作。
推进“138+N”工程 督促未报送产业发展带头人申报材料的乡镇尽快完成本年度产业发展带头人第三季度申报工作,整理并审核第三季度申报材料。按照市里要求,督促有关项目负责的股室在系统内对“精、重、促”项目月底之前完成项目调度。 县农业农村局 1是产业发展带头人截止目前申报镇级21人,村级249人,其中4个乡镇已经按照《关于推进农业特色产业“138+N”工程的实施方案》要求,完成本年度申报工作,13个乡镇正有序摸底上报,5个乡镇申报为零。审核完成乡镇的申报资料并整理台账。2是在人社局召开我县产业发展带头人新闻发布会,鼓励一定产业基础的农业经营主体、外出创业返乡人员、大学生退伍军人等群体积极申报,宣传带头人在农村产业发展过程中的带动作用。3是各项目负责单位完成“精选择、重开工、促竣工”项目库系统调度工作。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举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16个示范村支部书记培训班,并相互观摩学习,进一步推进省级美丽乡村示范村创建;继续实施2018、2019年农村改厕整村推进;调度2020年农村改厕后进乡镇、村,加快工程进度;开展灾后村庄清洁行动,改善农村环境卫生。 县农业农村局 完成农村改厕排查整改县级验收;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工作安排扎实开展灾后村庄清洁行动;2018年、2019年农村改厕整村推进项目村编制了实施方案,各项目村有序有力推进。
农业灾后生产自救 针对绝收面积和预计退水时间,补改种计划安排如下——抢抓育秧补种水稻0.6万亩,改种红绿豆3.3万亩,蔬菜生产3.5万亩,早熟(或鲜食)玉米2.6万亩;对退水过迟不能开展补、改种的提前做好秋种准备4.6万亩。 县农业农村局 完成补改种9.05万亩,其中:水稻1.8万亩、玉米1万亩、红绿豆3万亩、蔬菜3.25万亩,占补改种指导计划任务的90.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