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市场主体】关于落实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工作的意见

发布时间:2020-09-04 08:25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各市场监管所、检验所、机关各股室、秘书处: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室《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工作的通知》(六政办202028号)和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场主体注册账号专项行动的通知》(六市监秘2020620号)精神,强化“六稳”“六保”政策举措落地,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提高服务效率,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现就加强涉企政务服务“全程网办”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作目标

(一)全面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

各所、机关各股室要积极深入推进所有上线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对于与法人用户(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密切相关的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原则上全部通过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实行“不见面”受理、办理。到2021年元月,凡公布的涉企高频政务服务事项一律实行线上“全程办理”,线下不再受理、办理,切实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

(二)开展法人用户注册专项行动

各所、机关各股室要加大对安徽政务服务、“皖事通”平台在线办事功能的宣传,特别是对涉企政务服务专区的宣传,积极引导市场主体用户线上注册办事。经济主体政务服务网用户注册,是网上办事的基础工作,按市政府要求,全县力争8月底前完成本辖区40%10月底前完成70%以上企业法人(包括个体工商户、个人独资企业、合伙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安徽政务服务网或“皖事通”平台的注册。

二、具体工作措施

1.推动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全覆盖。各所、机关各股室所有上线政务服务事项,符合全程网办条件的,原则上一律实行“全程网办”。(责任单位:办公室,协作单位:各股室、各所)

2.新市场主体登记过程中,开展注册账号帮办服务。各级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窗口要摆放《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流程》(见附件1,个体工商户参照该流程注册),在市场主体办事过程中,积极引导市场主体注册账号,并提供注册账号帮办服务。(责任单位:各所、行政审批股,协作单位:企业监管室)

3.巡查服务过程中,引导市场主体注册账号。各市场监管所要结合对市场主体的巡查、服务、年报宣传工作,通过微信群等有效科学的途径,向市场主体发放《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流程》,引导市场主体注册账号。(责任单位:各所,协作单位:机关各股室)

4.日常监管过程中,现场指导市场主体注册账号。各所、机关各股室在对市场主体开展监管、检查过程中,发放《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流程》,现场指导市场主体注册账号。(责任单位:各所、机关股室、消保委秘书处)

5.重点推进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工作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实现全程在线办理。结合个体办照一体机的使用,各所要迅速推进个体各项登记全程网办率,逐步杜绝提交纸质材料,登记时限不超过1天。(责任单位:企业监管室,协作单位:各所)

6.重点推进食品经营许可、备案网络化办理。今后申请食品经营许可、备案,原则上不再受理纸质申请,依托政务服务网采用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结的方式开展工作。(责任单位:食品安全监管室,协作单位:各所)

7.重点推进特种设备登记网络化办理。依托政务服务网,将各类别特种设备使用登记工作,实行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办结的方式开展工作,杜绝线下受理,收取纸质材料。(责任单位: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协作单位:行政审批股)

8.落实省、市《企业开办提升行动方案》《企业注销提升行动方案》的具体措施;完善企业开办“一窗式”服务窗口,继续推进使用“一站式”服务平台,落实全程帮办,实现企业开办“一日办结”常态化。(责任单位:行政审批股,协作单位:办公室)

9.建立档案扫描系统,将现有纸质档案全部扫描成电子档,配合市局建立“容e查”系统,在窗口配备设备,方便企业自身和各部门快速查询企业档案。(责任单位:办公室,协作单位:行政审批股、财务室、监察室)

10.巩固完善企业注销“一网”服务,积极宣传注销新政策,公开办事指南。将企业普通注销登记材料整合为2份,将注销登记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不含公告时间),建立部门间沟通联络机制。(责任单位:行政审批股,协作单位:办公室)

11.各单位要统一工作标准,完善办事规范,严守工作纪律,依法依规办事。杜绝人为设置障碍,对于阻碍营商环境的行为将坚决追究责任。(责任单位:监察室,协作单位:办公室、企业监管室、食品监管室)

三、有关要求

()加强组织领导。各所、机关各股室、秘书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和市场主体注册账号专项行动关乎到我县营商环境在全市的位次,要将本次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将本次行动与日常登记注册、监管等工作结合,确保全面落实。

    ()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运用报纸、广播电视、互联网和新媒体,开展多样化宣传和多元化推介,让广大市场主体了解安徽政务服务网六安分厅或皖事通APP“企业服务专题”的政务服务具体功能,营造良好氛围,逐步引导市场主体主动注册账号,形成长效机制。

()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工作督促,明确责任到人。实行市场主体注册账号专项行动周统计、月通报制度,完成情况将纳入考核。各单位要确定专人做好统计工作,并于每周五上午下班前将附件2中的统计表报办公室。

 

附件1: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流程

附件2:六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市场主体注册法人帐号专项行动的通知

 

 

2020814

 

 

 

附件1:安徽政务服务网法人注册流程

 

 

 

 

 

 

 

 

 附件:78号关于关于落实涉企政务服务事项全程网办工作的意见.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