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安徽舒凯砂浆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砂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09-17 11:11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舒凯砂浆有限公司年产50万吨预拌砂浆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9月17日

联系电话:0564-8671580

地 址:舒城县桃溪东路生态环境分局3楼行政审批股

项目建设地点: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经济开发区206国道三沟段

项目建设单位:安徽舒凯砂浆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公司租赁舒城县万佛农机制造有限公司3506.6m2,在生产车间内设置2条干粉预拌砂浆生产线,生产车间内置1套原料烘干系统、1套整形破碎筛分脱粉系统、2套计量系统、2套搅拌系统、2套散装及包装系统、2个粉煤灰仓、4个水泥筒仓、1个石粉罐、3个砂仓等设备,项目建设完成后可实现年加工生产50万吨干粉预拌砂浆的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水

项目区实行雨污分流排水制度,产生的污水主要为生活污水、车辆冲洗废水;车辆冲洗废水经过集水沟槽进入三级沉淀池,最后回用于冲洗;生活污水经隔油池、化粪池预处理后通过市政污水管网排入舒城县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对周边水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2)废气

项目营运期间主要大气污染物为装卸粉尘G1、烘干废气G2、筛分粉尘G3、破碎粉尘G4、筒仓粉尘G5、输送落料粉尘G6、配料粉尘G7、搅拌粉尘G8、散装/包装粉尘G9、车辆运输扬尘以及食堂油烟。

本次评价要求项目单位建立封闭式生产车间,生产线与生产原材料全部封置入封闭生产车间内,其中:

①烘干筛分废气:烘干工段安装低氮燃烧器,振动筛为封闭式振动筛,烘干通道与密封的振动筛一体连接,烘干废气与筛分工段产生的废气一起通过负压集气管道进入中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DA001对外排放。

②输送落料粉尘:输送通道、提升机均为封闭式生产设备,输送落料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集气管道收集后进入中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对外排放。

③破碎工段:破碎机为封闭式生产设备,破碎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集气管道收集后进入中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对外排放;

④配料粉尘:烘干的砂、石粉灰、水泥、粉煤灰、添加剂使用密闭的提升机提升至密闭的计量系统内进行配比,配料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集气管道收集后进入中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对外排放;

⑤搅拌粉尘:搅拌楼位于封闭式生产车间内,搅拌楼出气口配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的粉尘进入封闭式生产车间内,经过车间内的粉尘自然沉降后对外做无组织排放

⑥筒仓粉尘:2个粉煤灰仓、4个水泥筒仓、1个石粉罐、3个砂仓全部位于封闭式生产车间内,仓顶出气口各配置脉冲布袋除尘器1个,处理后的粉尘通过仓顶进入封闭式生产车间内,经过车间内的粉尘自然沉降后对外做无组织排放

⑦散装包装粉尘:项目散装机、包装机均位于封闭式包装料仓内,包装散装过程产生的粉尘经负压集气管道收集后进入中央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15m高排气筒对外排放

⑧道路运输扬尘经喷淋降尘、洒水车和洗车平台处理后后对外排放;

⑨装卸粉尘:原料堆场全部位于封闭式生产车间内,粉尘经沉降后做无组织排放。

根据工程分析及预测,项目排放的粉尘有组织排放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DB34 3576-2020)表1中散装水泥中转站及水泥制品生产颗粒物浓度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满足表2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限值;烘干筛分废气中有组织最大落地质量浓度低于《锅炉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 13271-2014)表3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中燃气锅炉标准;食堂油烟排放满足《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GB18483-2001)有关标准。

故本项目排放的各污染物对周围大气环境造成的影响可以接受,本项目建成后区域大气环境仍可以满足二级标准要求,不会改变其原有的环境功能区划。

(3)噪声

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于生产等机械设备噪声,在选用低噪设备、基础减震、消声、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后,运营期各厂界噪声排放均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标准要求。

(4)固废

本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为员工生活垃圾、三级沉淀池沉渣、脉冲布袋除尘器收集粉尘、废润滑油及废润滑油桶。

三级沉淀池沉渣处理后用于生产,脉冲布袋除尘器收集的粉尘回用于生产;生活垃圾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清运;危险废物集中收集后存放于危险废物暂时储存场所,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