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高质量发展 > 执行落实情况

舒城县林业局2020年重点工作8月份执行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28 14:32 信息来源:舒城县林业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工作重点

全年工作目标

8月份实际完成情况

9月份工作安排

责任单位

责任人

联系人

 

林业增绿增效行动

 

完成人工造林0.45万亩、森林抚育20.5万亩、封山育林0.6万亩、退化林修复0.9万亩的目标任务,创建1个森林城镇和15个森林村庄,建设森林长廊10公里。

 

正在实施万佛湖环湖路森林长廊工程;统计上报人工造林受水灾影响情况并组织生产自救。

组织开展补植补造;开展全县秋季营造林自查验收。

县林业局

郭兴中

王永友

8621269

油茶产业发展

完成油茶新造林林0.1万亩,实施县级油茶抚育示范园2020年度项目0.5万亩,实施油茶抚育提质增效行动。

实施市级油茶项目建设。

 

分配2020年中央财政油茶低产低效林改造项目。

县林业局

郭兴中

王永友

8621269

 

 

 

 

 

林长制工作

贯彻落实《舒城县创建全国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狠抓一批示范项目,充分发挥引领带动作用,确保林长制各项改革工作落地生根。进一步完善林长制“五个一”工作责任体系。严格落实乡镇、村级林长 “月巡林”工作制度。切实加强对林长制改革工作的督查和考核,促进各级林长在护绿、增绿、管绿、用绿、活绿上积极作为,取得实效。

先后制定了舒城县《关于建立林长制生态检察官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舒城县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方案》并印发到各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会和县级林长会议成员单位。

 

开展林业八大示范区建设情况调研,对部分二级古树开展保护和复壮工作。

 

 

 

 

 

 

县林业局

 

 

 

 

 

 

郭兴中

 

 

 

 

 

 

翟田俊

8622186

县委县政府重点工程(万佛山森林旅游}

1. 完成万佛山景区游步道维修改造项目

2. 完成万佛山索道验收,投入运行。

3. 完成万佛山景区旅游厕所项目。

4. 完成X048景区内部道路拓宽改造工程。

5. 跟进万佛山暨兰花古镇提升项目。

 

1.万佛山游步道维修改造项目:项目基本完成,已经进入项目扫尾,进入竣工验收阶段。

2.万佛山旅游厕所项目:项目基本完成,目前进入最后的扫尾阶段,准备进行竣工验收。

3.X048景区内部道路拓宽改造工程:总工程量约完成70%:已完成全程4.185公里路基基础;完成挡土墙工程的;完成边沟开挖及压顶总量的90%;完成34道涵洞中的90%;完成悬挑梁安装的40%。

4.万佛山游客中心和停车场项目:已完成可研、环评、立项前期准备工作,完成贷款审批。

按照时序任务进度施工,完成游步道项目和旅游厕所项目。完成景区内部道路主体建设,跟进万佛山兰花古镇提升项目。

万佛山风景区管理处

 

陈华荣

8622925

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野生动物禁养妥善退出工作

1、开展全县自然保护地本底调查、相关资料收集;

2、完成现有自然保护地勘界,按时提交矢量数据和图件;

3、开展自然保护地自行评估;

4、对整合优化后的自然保护地立标。

5、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妥善处置全县野生动物退出处置工作。

1、顺利完成了禁食野生动物退出妥善处置工作。全县13家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管理权属转隶企业已完成证书回收并和农业农村部门有效对接,全县8家禁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主体退出养殖、存栏动物处置、退出补偿资金核算公示等工作全部完成,8月12日通过了市禁食野生动物补偿审定验收,8月24日退出补偿资金全部打卡发放到位。

2、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审批中。

做好野生动物禁养妥善退出工作档案整理,备查,以及后续情况跟踪处理,确保社会稳定。根据国家林草局政策调整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方案,完善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工作。

 

林业局

郭兴中

彭克泉

8568517

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打击整治非法捕猎、收购、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行为; 盗伐、滥伐、违规采伐林木行为; 非法占用林地行为。 推进依法治林,维护森林资源安全,健全完善森林资源管理长效机制,为巩固林业改革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建设美丽舒城筑起绿色盾牌。

 

 

 

8月份共立案3宗,结案3宗,均为非法占用林地案,行政处罚3人,行政罚款40.0040万元。

1.继续开展案件线索摸排工作,保持打击高压态势

2.对2020年森林图斑案件进行梳理,确定违法占用的宗数,报批立案,及时抽调力量查办。

县林业局

郭兴中

周保丰

8568929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