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本民生】舒城县2020年第三季度农村危房改造实施情况简报(关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08:57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灾后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舒危指办〔2020〕10号)、《关于加快因灾损毁农房恢复重建的通知》(舒危指办〔2020〕11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灾房屋重建、修缮工作的补充意见》(舒危指办〔2020〕12号)文件,指导各乡镇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排查,明确补助范围、标准等工作。编制印发了《农房设计技术导则》《农村住房施工技术导则》(节选)到各乡镇、行政村,规范了建房选址、质量监管等工作。同时,引入第三方,对受灾严重的千人桥镇及柏林乡过水房屋开展逐户鉴定。据统计,全县房屋因灾受损的四类重点对象共计46户,均已纳入本年度第二批危房改造,其中40户已竣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竣工,11月中旬前打卡发放补助资金。
    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灾后住房安全排查工作的通知》(舒危指办〔2020〕10号)、《关于加快因灾损毁农房恢复重建的通知》(舒危指办〔2020〕11号)及《关于进一步做好受灾房屋重建、修缮工作的补充意见》(舒危指办〔2020〕12号)文件指导各乡镇迅速开展灾后重建排查,明确补助范围、标准等工作。编制印发了《农房设计技术导则》《农村住房施工技术导则》(节选)到各乡镇行政村,规范了建房选址、质量监管等工作。同时,引入第三方,对受灾严重的千人桥镇及柏林乡过水房屋开展逐户鉴定。据统计全县房屋因灾受损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共计72户,其中67户已纳入本年度第二批危房改造;1户另有安全住宅;4户经入户核查发现,仅为附属房屋受损,主房为安全住房。截至目前,纳入危改的67户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60户已竣工,预计10月底前全部竣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