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舒城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仿石PC砖、透水砖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0-11-17 15:40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舒城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仿石PC砖、透水砖生产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0年11月17日

联系电话:0564-8671580  

地 址:舒城县桃溪东路生态环境分局3楼行政审批股

项目建设地点: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棠树工业集中区舒张路5号

项目建设单位:舒城恒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项目位于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棠树工业集中区舒张路5号,舒城双龙电杆有限公司内,占地120000m2,拟建1栋生产车间,总建筑面积4000m2,购置水泥筒仓、自动配料仓、搅拌机、成型机、送板机、接砖机、码垛机等生产设备并配套相应公用工程和环保工程,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10万m2仿石PC砖、10万m2透水砖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大气环境影响:项目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气主要为原料卸料粉尘、投料粉尘、筒仓粉尘、搅拌粉尘、原料堆场粉尘、道路运输扬尘及食堂油烟等。

投料粉尘有组织废气排放量为0.018t/a,排放速率为0.008kg/h,排放浓度为0.375mg/m3,水泥筒仓有组织粉尘排放量为0.043t/a,排放速率为0.018kg/h,排放浓度为0.90mg/m3,搅拌粉尘有组织粉尘排放量为0.208t/a,排放速率为0.087kg/h,排放浓度为4.33mg/m3。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4/3576-2020)中表1中10mg/m3标准要求。

项目无组织颗粒物主要包含原料卸料粉尘、投料粉尘、水泥筒仓粉尘、搅拌粉尘、原料堆场粉尘及道路运输粉尘,产生总量为0.267t/a,排放速率为0.111kg/h,最大质量浓度为60.0830μg/m3,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DB34/3576-2020)中表2中0.5mg/m3标准要求。

项目食堂产生一定量的油烟,食堂灶间经安装油烟去除率大于60%的油烟净化器,净化后的食堂烟气从专用烟道排出,排放浓度低于2.0mg/m3,符合《饮食业油烟排放标准(试行)》的规定(油烟最高允许排放浓度为2.0mg/m3)。

综上,项目对周围空气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2)水环境影响分析:项目排水采用雨污分流体制,雨水经项目区雨水管道排入周边雨水管网;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水泥砖养护废水、地面洒水降尘废水、车辆冲洗用水废水)以及生活污水等,其中生产废水经沉淀池沉淀后用于厂区洒水降尘,生活污水近期经化粪池、隔油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项目周边农业施肥,综合利用不外排,远期待棠树乡三拐村污水处理厂建成后,废水经厂区隔油池、化粪池处理满足《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表4中的三级标准,其中总磷、总氮以及氨氮参考《污水排入城镇下水道水质标准》(GB/T31962-2015)中B级标准后接入棠树乡三拐村污水处理厂处理。

项目废水经处理后对周边地表水环境影响可接受,不会降低水体原有功能级别。

(3)声环境影响分析:本项目所在区域属声环境3类功能区,执行《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本项目噪声主要来自加工过程中涉及的机械生产设备运行产生的噪声,其噪声级为70~100dB(A)。

经过科学处理后如减振、安装消声器和进行隔声处理、选用低噪声设备,加强对噪声设备的运行管理,项目噪声对周围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4)固体废物:本项目固体废弃物主要包括一般工业固废(不合格品、除尘器收集粉尘、沉淀池泥沙)、危险废物(设备维护过程中产生的废润滑油、废润滑油桶、废弃的含油抹布和劳保用品)及厂区职工生活垃圾等。

项目产生的一般固废应按照《一般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18599-2001)及2013年修改单要求建设规范的一般固废贮存场所,设置防渗、防雨、防风吹措施,并设置标牌。

危险固废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物控制标准》(GB18597-2001)及其2013年修改单中要求建设规范的危废贮存场所,设置防渗、防雨、防风吹措施,并设置标牌。

生活垃圾试行袋装化收集,厂区各主要建筑物旁应设置垃圾桶进行集中收集。

企业各类固废在采取相应处理处置措施后,均可做到综合利用或无害化处置,不会对区域环境造成不利影响。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