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重大决策预公开 > 会议开放

【公众代表列席常务会】十七届县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邀请公众代表列席城区污水治理议题

发布时间:2020-12-21 16:24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220日,县长张秀萍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三十七次常务会议。副县长杨丙红、姚平松、梅家宏、张志存、傅代智参加会议。会议邀请了王德祥、肖启瑞两位公众代表列席城区污水治理议题。

会议听取了当前我县城区污水治理情况的汇报,公众代表积极发言。




王德祥表示,城区污水治理对美化城区景观、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生活质量至关重要,是名副其实的民生工程,只要花功夫真治理,就会取得实效。我们县经过近几年的持续努力,城区水环境已有一定改观。

肖启瑞表示,城区水环境治理尤其是生活污水截污工程点多面广,任何繁重。多年来持续不断的雨污管网分流工程虽取得了较好成绩,但仍有部分生活废水尚未有效截污,有待进一步完善提升,实现全面截污纳管、深度治理、达标排放目标,才是治本之策和长远之计。

在认真听取公众发言后,会议指出,城区污水治理事关民生福祉,对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污水治理是一个持续的过程,下一步相关单位要加大要素投入、加大考核力度,对现有管网和排污情况深入排查,做好新建小区雨污分流工作。

会议强调,城区污水治理是城乡环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各乡镇各部门要对照摸排问题加大整改力度;要遵循排水规律,利用枯水期加快城区管网建设;要标本兼治,继续推进垃圾处理厂项目;要统筹谋划,结合城乡一体化推进工作,做好农村污水处理工作。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