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疫情防控 > 政策和日常工作开展情况

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4 18:01 信息来源:舒城县卫健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月12日下午,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会前,与会人员收看收听了全市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秀萍出席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她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以及省、市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科学精准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全县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王庭美主持会议。副县长张志存对全县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张秀萍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流行加速,国内疫情呈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态势,随着春节来临,来舒返舒人员急剧增多,人口流动增加,疫情传播风险进一步加大,防控任务更加艰巨,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各地各单位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贯彻落实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确保将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秀萍强调,各地各单位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领导下,坚决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重点做好“人物同防”,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认真落实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要继续做好重点人群、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防控工作,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舒返舒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县内运输、储存、生产加工、销售全程防控和追溯管理,做好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健康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督促宾馆、酒店、商超、学校、客运站场等重点场所防控措施落实。要强化院长对院感防控的主体责任,有序推进新冠疫苗紧急接种,逐步建立免疫屏障,阻断传播途经,减少传播风险。要进一步提倡健康生活方式,提高群众自我防范意识,深入开展全民爱国卫生运动,加强健康教育,全方位多层次倡导全民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的良好卫生习惯,提升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意识,推行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分餐公筷制等健康文明行为,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

张秀萍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值班值守,做好防控应急物资储备,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提高单位应对能力。县疫防办、县督查室要加大督查检查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对工作不力、不配合、不服从疫情防控工作,造成严重影响的,严格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坚决守护全县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

各乡镇、开发区、万佛湖管委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省市驻舒单位负责同志,县直卫生健康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