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其他形式发布

【政风行风热线】舒城县招商中心上线节目全程回顾

发布时间:2021-04-10 08:5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访谈时间2021年4月9日

访谈嘉宾舒城县招商中心党支部书记、副主任 芙蓉














































访谈地点县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

访谈摘要本期主要就我县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的成绩和优势和听众朋友们进行交流。

内容提要:

我县“十三五”期间招商引资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十三五”期间,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工作,确定了招商引资工作总方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以“大项目龙头带动、大产业链条拉动、大平台服务促动”为实施战略,以“服务合肥、发展舒城、等高对接、全面融入”为精准定位。

2013-2018年,我县招商引资工作连续多年荣获六安市“先进县区”称号,2019、2020年度,我县被市委、市政府评为招商引资“优秀县区”。

我县连续三年被中国社会科学研究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评为“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2019年被评为“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2020年度安徽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考核评价名列同类县区第一。

2020年3月,全省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主会场设在舒城,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人一起出席现场推进会。


二、我县招商引资的优势体现在哪些方面?


一是区位优势。舒城居皖中、靠合肥,通巢湖、达长江。是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是合肥都市圈的聚核区,是长三角地区产业向长江经济带和中西部地区辐射的前沿阵地。
二是交通优势。舒城交通网络成熟,承东启西、纵贯南北、一环五射,6小时车程覆盖7亿人口。
三是生态优势。舒城气候宜人,四季分明,阳光充足,雨水充沛,土壤肥沃,温度湿度适中,森林覆盖率达48.4%,是国家级生态县、国家卫生县城、全省文明县城,一直有“安徽的北戴河,合肥的后花园”之美誉。
四是成本优势。舒城投资成本低,土地出让金起始价、劳动力价格、水电费用、建筑费用等生产要素综合成本比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低40%左右。
五是政策优势。落户舒城的项目可享受国家关于中部崛起、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省、国家级贫困县IPO绿色通道、促进大别山革命老区又好又快发展和合肥都市圈等多重优惠政策支持。

三、在承接产业转移上我们有哪些亮点?   

一是产业基础坚实。近年来,舒城县抢抓全国政协机关对口扶贫的政策机遇,充分发挥融入合肥都市圈和背靠大别山的两大优势,不断提升童车童床、纺织服装、农产品加工、羽毛羽绒为代表的传统产业,不断壮大电子信息、光电显示、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为标识的战新产业。全县现有规模工业企业172家,居全市之首,其中产值亿元以上企业68家。
二是承接平台高端。平台是基础,也是资源,更是产业承接的载体、招商谈判的底气。近年来,我县以创建国家级开发区为总抓手,按照主业突出、板块联动、优势互补、特色鲜明的布局原则,引导产业有序协调发展,加强“一核三区两新城”建设。
三是营商环境优良。2013年以来,我县以打造廉洁舒城、效能舒城、平安舒城、活力舒城为根本保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构建“四送一服”常态化机制。

我县在招商引资方面做了哪些谋划?   

我县“十四五”发展规划已经确定,围绕“领跑六安、链上合肥、融入长三角,进入全省第一方阵”发展思路,坚持“服务合肥、发展舒城、等高对接、全面融入”发展定位,突出“金三角、绿三角”发展布局,大力实施“641”行动计划,力争到2025年,地区生产总值实现500亿元,财政收入50亿元。将举全县之力,主要打造以下五大产业:
一是建设全球触控模组制造基地。
二是建设全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
三是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
四是建设长三角休闲旅游度假基地。
五是加快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