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质量治理】 县住建局多举措抓好建筑工程质量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09:03 信息来源:舒城县住建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认真贯彻落实我县关于质量强县工作的决策部署,县住建局多举措加强建筑工程质量管理,不断提升建筑工程质量水平,被县委县政府年度表彰为2020年度质量工作先进单位。

一、领导重视是基础。围绕质量强市强县战略实施,该局成立建筑质量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舒城县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方案》《舒城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保证重大质量信息能够及时报告、准确传递、快速处置。

二、强化监管是关键。实行网格化管理,分区域、分项目落实质量安全监管责任,确保每个项目有人抓、有人管、有人服务,再通过周例会、月调度、季通报以及现场巡查检查等形式不断将质量责任传导到每个参建主体。

三、规范检测是重点。规范质量检测工作,要求检测机构规范见证取样送检行为,做到现场取样、监理旁站。2020年度,对县内检测机构和混凝土搅拌站试验室进行专项检查2次,共检测29个项目、125个构件,未发现有混凝土异常情况。

四、样板引路是抓手。将建筑施工质量标准化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作为我局提升工程质量的重点工作之一,坚持样板引路,加强施工现场实物质量样板抽查工作,督促落实工程实物质量样板交底,已全覆盖新开工的开发项目,并逐步向工业项目进行延伸。2020年度,指导企业争创“质量标准化工地”“皋城杯”“黄山杯”,获得了六安市质量标准化工地12个,六安市建设工程“皋城杯”5个,安徽省“黄山杯项目”1个,在全市各县区中处于领先地位。

五、宣传引导是保障。深入开展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等方面宣传,向各方责任主体宣传发放住建部《工程质量安全手册(试行)》、省住建厅《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多次邀请省建筑质量专家对质量安全手册进行专题培训,提升质量工作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