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政府会议

【全体会议】舒城县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25 08:56 信息来源:舒城县教育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5月20日上午,舒城县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在县教育局三楼召开2021年全体会议,对全县2021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县招委副主任委员、县委教育工委第一书记王庭美,县招委副主任委员、副县长张志存出席会议。全体教育招生考试工作委员会委员、县委教育工委委员及县教育局招生办全体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县教育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我县2021年教育招生考试工作情况,分别从2021年招生考试基本情况、招生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招生考试政策及相关工作调整内容、我县招生考试已做工作和提请招委会审议的内容等方面作了汇报。各招委会成员单位对审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同时表示坚决受领任务,对做好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进行了明确表态。

张志存指出,一要提高站位,认清今年招生考试工作的严峻形势。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到今年是极为特殊的一年,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且处于庆祝建党这一重要节点,加之高考改革即将启动,面临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风险防控任务较往年更重。二要明确重点,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各考点学校主要负责同志对考试安全负总责,要担负起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落实防控责任、强化风险防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宣传教育。三要紧盯关键,强化招生考试工作各环节的规范管理。要规范考务工作,优化考试环境,深化安全管理,强化舆情管控。四要严明责任,汇聚保障招生考试工作的强大合力。各成员单位要对照招委会成员职责,压实主体责任、强化部门联动、严肃追责问责,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麻痹厌战松懈情绪,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坚决完成2021年招生考试工作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庭美强调,一要慎之又慎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突出“健康第一”“生命至上”,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做到思想重视、准备充分、责任明确。二要严之又严的做好考务检查工作。对考务工作中的重点环节,一定要反复核查,确保安全。三要实之又实的做好应急演练工作。要吸取过往经验教训,针对考试中出现过和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情况,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并尽量贴近实战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一旦出现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按确定的程序和方法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四要细之又细的做好部门协作工作。要切实把“齐抓共管、联防联控”机制落到实处,各部门要明确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优质服务,全面保障。五要稳之又稳的做好舆情应对工作。要建立舆情预警平台,加大网络监测监控力度,做到网络舆情早发现、早研判、早引导,一旦发现不良舆情苗头,在预警的基础上,适时介入,适度干预,引导网络舆情向健康方向发展,守住舆论宣传主阵地,为今年高考、中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