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减行政许可】市场监管局:个体、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让《营业执照》办理再提速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7 信息来源:舒城县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83日,个体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入驻县政务中心杭埠分中心并正式使用。84日,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入驻县“7×24h”政务服务中心并正式使用个体、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分别于当天完成了智能审批并自动打印了第一份个体、企业营业执照。申请人均感叹道:这太快、太智能了


(8月4日,“7×24h”政务服务中心终端机打印的第一份企业营业执照)


(8月3日,县政务中心杭埠分中心终端机打印的第一份个体营业执照)

     智能审批是在企业名称和经营范围等的标准化录入前提下,对不涉及前置审批和敏感行业的企业,系统直接予以审批发照,无需人工审批。通过智能审批,将企业开办设立登记部门审核时间由4个工作小时压缩为不到1分钟,进一步压缩了企业开办总时长,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获得感。

  近年来,县市场监管局以提升企业办事效率为目标,不断探索企业登记智能审批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先后购置了5台个体、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分别放置县“7×24h”政务服务中心、县政务中心杭埠分中心、万佛湖镇为民服务大厅,实现了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目前,个体与企业登记智能审批终端机可实现内资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个体工商户的设立登记注册业务结果打印。(方韬)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