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乡:抓好农民培训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4 09:00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产业兴旺是解决农村一切问题的前提,发展乡村产业的主体是农民,柏林乡抓住农民这个乡村产业的主体,注重对农民的培训,提升广大农民的综合素质,让柏林农民脑子灵起来、思想活起来、志气强起来、尽快富起来。

上半年全乡已有126余种植大户参加培训,培训采取专题知识讲座和现场观摩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讲解了农作物高产及病虫害防治、科学施肥、现代农业发展趋势与前景、农业信息化及农产品电子商务、乡村振兴战略与现代农业专业化等知识。一位来培训的农户说道:“现在农作物种植不能完全用老方法了,我们农民很需要政府多开展这种专业的培训,让我们农民学会科学种养,提高农作物的收成。”专业的培训有利于农民进一步开拓视野,提升专业能力,有利于培养更多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

柏林乡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的农民教育培训,我乡将努力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有技术、善经营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为柏林乡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