棠树乡:狠抓乡村治理 助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1-09-14 08:59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近年来,棠树乡把乡村治理作为乡村振兴重要突破口,结合乡情,以有效的乡村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干群齐出动,形成村容整洁、乡风文明、经济和谐、社会稳定的发展局面。

乡村治理“数字”要先行。投资20余万元搭建阿里巴巴平台,开展“数字棠树”建设,把村里事搬到手机上,有效提高村民参与度。开通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逐步建立起“人人都是监督信息员、均可向纪检监察系统投诉”的“两网”监督体系,数字化成为乡村治理的“好帮手”。

乡村治理“产业”是保障。全乡以“南农旅、北工业”的发展思路,发掘棠树现有特色资源,推动“蔬菜、油茶、盆荷、中药材、脆桃”等重点特色产业健康发展,建设千亩脆桃示范园、千亩高效油茶示范园;全乡先后投资480多万元,建立了中药材丝瓜络种植基地350亩、稻虾共养基地120亩,蔬菜大棚种植基地30亩,占地面积937平方米的农产品储藏初加工钢构厂房、2000平方米的晒场和种类加工机械。

乡村治理“民生”是根本。棠树乡将“健康棠树”的目标贯穿乡村治理建设全过程,以养老服务为切入点,打造第一批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并投入使用,重点服务6类人群,累计服务7500余人次。筹划投入350多万元扩建敬老院,同时在“棠树片区”“西塘片区”继续加大投入再建两所一老一小关爱服务中心,形成全乡全覆盖居家养老服务格局。重视发展文化体育事业,投资50万元建设的西塘集镇文化健身广场已投入使用,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