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新闻发布 > 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实录】国庆天气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16:01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主持人】县政府办政务公开室主任  肖  悦

【发布人】县气象局局长助理        袁  东

【发布地点】县住建局四楼会议室

【发布时间】2021年9月29日上午9:30

【主持人】各位媒体、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为做好气象保障服务,方便群众出行及开展各项活动,今天在这里召开国庆天气情况新闻发布会。为此,我们邀请了县气象局局长助理袁东同志出席本场发布会。下面,请袁主任向大家介绍一下国庆期间天气情况。大家欢迎!

【发布人】

一、未来天气趋势

预计今天雨止转多云;30日-10月7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3-5日最高气温升至35℃左右。

具体预报如下:

日期

星期

天气

气温(℃)

9月29日

雨止转多云

2126

9月30日

晴到多云

1930

10月1日

晴到多云

2033

10月2日

晴到多云

1733

10月3日

晴到多云

2035

10月4日

晴到多云

2136

10月5日

晴到多云

2235

10月6日

多云到晴

2132

10月7日

多云

2132

 

二、全国天气概况

未来10天,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及四川盆地西部和北部等地降雨过程频繁,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多,局地雨强大;江南、华南等地仍多高温少雨天气,其中3-7日,江汉、江淮及四川盆地东部也将出现高温天气,上述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4~37℃,局地可达39℃左右。

三、建议

1、国庆假日我县天气晴好,有利于出行及户外活动,外出需注意交通安全。同时紫外线较强,中午前后需注意遮阳防晒。

2、空气较为干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请注意森林防火和户外用火安全。

3、从全国天气趋势来看,假日期间江南、华南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适宜旅游及外出活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等地多降水天气,对出行有一定影响,请关注天气变化,合理安排行程。

【主持人】感谢袁主任的详细介绍,感谢媒体朋友们的热情参与,由于时间关系,今天的新闻发布会就到这里,媒体朋友们如果还有其他方面需要了解的问题,欢迎大家会后与县气象局联系,谢谢各位!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