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拟作出《安徽泉生楼梯有限公司实木楼梯家具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时间:2021-09-24 11:44 信息来源: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安徽泉生楼梯有限公司实木楼梯家具加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审批的严肃性、公正性及公众知情权,现将该项目环评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于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5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舒城县生态环境分局 

2021年9月24日

联系电话:0564-8671580

地 址:舒城县桃溪东路生态环境分局3楼行政审批股

项目建设地点:安徽省六安市舒城县棠树乡凌西路舒城友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院内1幢

项目建设单位:安徽泉生楼梯有限公司

环评单位:安徽锦环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建设项目概况:安徽泉生楼梯有限公司投资500万元,租赁舒城友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院内1幢,新建“实木楼梯家具加工项目”,项目建筑面积1500m2,项目外购压板机、推台锯、单片锯、砂光机、数控车床、双面刨、喷枪等设备,年用水性漆4.75t,油性漆1.575t,稀释剂、固化剂总量1.575t,可形成年产实木楼梯200套、实木护栏150套、配套家具80套的生产能力。

主要环境影响及对策措施:

1、废气

本项目废气主要来自木工粉尘、胶水废气、涂装废气、漆磨粉尘。

(1)木工粉尘

本项目做好车间密封处理,各木工工段粉尘经负压系统收集后(收集效率为95%)通过中央集气管道纳入沉降室(沉降率为80%)+脉冲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处理效率为90%)通过15m(DA001)排气筒对外有组织排放。

(2)胶水废气

本项目做好车间密封处理,拼装、贴皮工段产生的有机废气通过负压收集系统后(收集效率为95%)引入“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系统处理后(处理效率为90%)最终由1根15m(DA002)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3)涂装废气

本项目喷漆房采用密封设计,并设置负压收集系统(收集效率为95%)收集后水帘+干式过滤棉对漆雾颗粒进行吸收干燥后引入1套“二级活性炭吸附”(处理效率为90%)处理系统处理后最终由1根15m(DA003)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4)漆磨粉尘

本项目做好车间密封处理,设专用打磨间,产生的漆磨粉尘负压收集后(收集效率为95%)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处理效率为94%)由1根15m(DA004)排气筒有组织排放。

根据工程分析,项目有机废气和颗粒物排放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上海市DB31/933-2015)表1中有组织限值浓度要求及表3中无组织浓度监控限值要求,厂区内有机废气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 37822-2019)相关控制要求。项目无组织排放的颗粒物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0.5mg/m3限值要求;无组织排放的有机废气满足上海市地方标准《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DB31/933-2015)中限值要求,厂区内VOCs无组织排放满足《挥发性有机物无组织排放控制标准》(GB37822-2019)中特别排放限值6.0mg/m3要求。

采取以上措施后,对大气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2、废水

建设单位实行雨污分流制,雨水经厂区雨水管网排至周边市政雨水管网;生活污水近期依托舒城友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院内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清掏,用于项目周边农业施肥,综合利用不外排,远期待棠树乡三拐村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并具备接管条件后,污水接管纳入污水处理厂处理达标排放。

本项目在落实各项污水处理措施后,项目运营期废水可做到达标排放,对区域水环境影响是可接受的。

3、声环境

营运期噪声主要来自于生产机械设备噪声,在选用低噪设备、基础减震、消声、厂房隔声等降噪措施后,运营期各厂界噪声排放均可达到《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3类区标准要求。

4、固体废弃物

项目产生的固废主要包括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危险废物以及职工生活垃圾。

项目产生的一般工业固废主要为木工作业产生的木质边角料;集尘系统收集的粉尘;产品外包装产生的废弃包装材料等。收集于一般工业固废暂存场所后定期资源外售。项目生产过程中危险废物主要包括废胶桶、废漆桶、废过滤棉、废活性炭、除尘器收集的漆磨粉尘、漆渣、废胶渣。收集于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后定期定期送往有资质单位处理或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当地环卫部门统一清运。

综上,项目生产过程中各固废经采取相应的措施后均得到合理的利用和处置,不会对外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