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回应关切 > 主动回应

【疫情防控】六安全面启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2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微信端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10月11日,市卫健委公布消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要求,为尽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我市全面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


据介绍,此次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对象主要为18岁以上接种灭活疫苗(生物、科兴、康泰)第二针和康熙诺疫苗,且满6个月以上人群。优先对高感染风险人群和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根据相关部署,现阶段加强免疫接种使用已接种过的原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相同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灭活疫苗相同的疫苗进行1剂次加强免疫;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根据加强免疫需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依次对之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和康熙诺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