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财政资金 > 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舒城县财政局:聚焦“快、准、严”加强直达资金使用管理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0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确保直达资金直接惠企利民,切实发挥使用效益,舒城县财政局聚焦“快、准、严”,加强对直达资金的全过程管理,充分发挥直达资金在“六稳”“六保”和兜牢基层“三保”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一是分配使用“快”。县财政收到上级下达的资金后,按照预算管理要求,及时细化到具体单位、项目或受益对象,确保资金尽快安排使用。定期组织相关业务股室召开专题会议,分析直达资金支付较慢项目原因,找出症结,督促资金使用单位加快支付进度,规范有效使用资金。截至9月底,共收到上级各类直达资金总额11.94亿元,已全部分配落实到部门和项目,实际支出8.74亿元、总体支出进度73.2%,超序时。

二是使用范围“准”。严格落实上级关于直达资金的使用要求,紧扣直达资金使用范围,会同有关部门及时提出资金使用分配方案,优先安排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基本民生的投入。收到的各类直达资金合计11.94亿元,其中用于社会保障和就业资金7.56亿元,教育支出1.34亿元,卫生健康支出1.3亿元,农林水支出1.19亿元,交通运输支出0.39亿元,住房保障支出0.16亿元。

三是监控监管“严”。严格把好直达资金支出关,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有关规定,根据预算安排、支付主体等确定直达资金支付方式,对直达资金单独调拨,注明标识,按程序直接支付到最终收款人,真正体现直达资金“一竿子插到底”。在此基础上,及时将相关资金支付信息导入到监控系统,实现支付系统与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及时关联,确保每笔资金流向明确、账目可查,做到直达资金使用全程可监控、可追溯。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