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政府办 > 建议提案办理 > 政协委员提案办理

舒城县经信局关于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20号委员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0-27 16:25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周世来委员:

您在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提出《支持民营企业在乡村振兴中发挥重要作用》的提案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同“十四五”规划一起谋划的建议

2020年下半年,我县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以来,我局根据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专题组织力量对工业和民营经济“十四五”规划进行调研分析,形成规划建议报告上报县发改委(“十四五”规划牵头单位),在建议报告中,我们认真分析工业和民营经济发展基础以及“十四五”期间的发展优势和不足,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发展方向。并主动听取了民营企业家以及有关方面的建议后作出了调整完善。

二、关于用好用足政扶持政策的建议

我县一直高度重视民营企业发展问题,对中央和省市相关涉企政策的落实一直走以全市的前列,关于引导工商资本参与乡村振兴的政策措施,由于乡村振兴工作具体有县委农办牵头,我们将按照职责分工,对照上级要求,结合县级实际,提出落实意见,交县委农办汇总。根据部门职能,今年以来,我县已出台的政策中已对首次认定的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给予20万元的奖励,全面贯彻落实农业生产性用电优惠电价。

三、关于切实解决要素保障的建议

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六政办〔2021〕14号)文件精神,我县出台了《关于加快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从规范开发建设、创新开发模式等十六个方面提出落实意见,为返乡人员创业、大学生回乡创业、科技人员下乡创业提供创业孵化平台,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保驾护航,力争到2025年全县小微企业园建筑面积超200万平方米。入园小微企业超600家。

四、关于广泛开展正面宣传引导的建议

我们认真总结了民营企业在扶贫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对于成绩突出的企业,在省市县的表彰中予以优先推荐。配合县委统战部开展非公经济人士评价工作,计划在今年的评价工作中把非公经济人士所在企业参与乡村振兴情况纳入考量因素,对那些积极乡村振兴、回报社会的非公经济人士,让他们有作为、有形象、有地位。

五、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建议

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认真落实《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严格按照《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政府核准投资目录》《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等规定,对企业项目投资实施核准或备案实施“非禁即入”。切实降低了民营企业参与乡村振兴的门槛。充分利用“四送一服”常态化走访,将惠企政策送上门,通过政策宣讲会、座谈会、宣传手册等方式,向企业宣贯最新出台政策。向企业免费发放《实体经济政策清单最新版》读本,以解决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最后,感谢您对舒城工业经济的关心!祝您工作顺利!

办复类别:A类

联系单位:舒城县经信局

联系电话:0564-8621239

 

 

 

                                                   2021年9月13日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