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发改委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5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政府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舒城县政务公开工作领导组办公室有关文件精神,现将我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8年度共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上发布各类主动公开信息256条。除在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及时公开外,还通过广播电视、微博微信等媒体主动向社会发布信息。

()公开形式。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致力于建设政务公开政务服务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把握政府信息公开的主体、范围、内容、形式和程序,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与“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相结合,特别将为民办事、方便群众办事的各类信息通过舒城县政府信息公开网、微博微信、行风政风在线等多个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开,以信息公开促政务服务,得到了群众的一致的好评,获得“舒城县2018年政务公开示范点建设先进单位”称号。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对于依申请公开事项,设立依申请公开目录。本年度我委共收到2例个人依申请公开事项,在规定期限内,均给予了认真回复,回复内容在政府信息公开网进行公开。

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在承担的重点领域 “公共服务信息”中的“价格与收费”版块,设置了“收费目录清单”、“重要商品服务价格”、“政府定价目录”“价格监测信息”等内容,其中“价格监测信息”按星期公布、广度达到国家、省、市、县年度工作任务确定的基本要求。

四、舆情回应情况

一是做好各类热线及“部门信箱”等网络舆情回复工作,回复率达到100%。二是做好价格举报工作,实行12358举报电话24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受理网上价格举报8件,电话咨询16件,均进行了有效的处理。

五、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县发改委(物价局)收到人大代表议案1件,建议5件;收到政协委员提案12,总计共18件,主办3件,协办15件;涉及生态补偿、垃圾整治、产业发展、价格管理、公务用车等多个领域,均给予了办理。

六、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七、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今年以来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收费情况以及针对我委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申诉案的费用。

八、存在的问题及2019年工作打算

2018年,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努力下,我委政务公开工作完成较好,但仍然存在一些不足,如内容有待于进一步充实、形式有待于进一步创新等,今后,我委将继续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在县政务公开办的具体指导下,狠抓政务公开工作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把工作做实做细,努力实现政务工作新作为。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