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经信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其他解读

关于《舒城县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1-07-30 18:09 信息来源:舒城县经信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通信突发事故危害,确保通信安全畅通,现修订2018年印发的《舒城县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舒政办201822号),适用于舒城县行政区域内,可能发生或已经发生的突发情况下重大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工作。

文件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安徽省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安徽省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等文件为依据,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预案。

二、制定意义

为提高政府处置突发事件能力,促进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工作迅速、高效、有序进行,满足突发情况下通信保障应急和通信恢复工作的需要,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和消除通信突发事故危害,确保通信安全畅通。

三、修订过程

本预案以《舒城县通信保障应急预案》(舒政办〔201822号)为基础,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文稿。本稿制定过程中,专门召开了会议,征求了舒城电信、舒城移动、舒城联通及舒城铁塔的意见。按规定报送审核,并请县政府有关领导进行了认真审核把关。根据征求和审核的意见,对有关内容进行了修改。

四、工作目标

建立健全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应急工作机制,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指挥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保证应急通信指挥调度工作迅速、高效、有序地进行,满足突发情况下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工作的需要,确保通信安全畅通,全面提高政府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五、主要内容

本预案共计7个章节,主要包括编制的适用范围、组织指挥体系及预测、预防机制、应急响应等内容。县政府设立通信保障应急指挥部,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县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应急工作。指挥部下设四个应急保障组:县电信公司应急保障组、县移动公司应急保障组、县联通公司应急保障组、县铁塔公司应急保障组。负责组织和协调县内各级通信保障机构和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通信保障应急管理机构,进行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工作。

六、创新举措

一是新增预案体系内容;二是编制依据更加丰富,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国家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等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

七、保障措施

为确保本预案的顺利实施,设立了通信保障应急指挥部,负责领导、组织和协调全县通信保障和通信恢复应急工作。

八、解读机关和解读人

解读机关:舒城县经信局

解读人:赵林

政策咨询服务电话:0564-8688254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