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教育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教育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当前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以下称通知),特编制2017年度舒城县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向社会公布。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年1月起至2017年12月。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舒城县教育局联系(地址:舒城县城关镇大黉水巷2号,邮编:231300,电话:0564-8621209,传真:0564-8621209)。

一、基本情况介绍

舒城县教育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条例》与《办法》,深刻领会《通知》实施的重要意义,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信息工作透明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二、组织领导情况

1、舒城县教育局加强领导,统筹安排部署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朱传友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对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了专人负责,并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2、舒城县教育局落实责任,推动公开工作有序开展。我局明确了各股室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职责,明确专职人员进行信息公开报送,进一步明确政务公开责任追究办法,完善保密审查等程序,完善配套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

3、舒城县教育局突出重点,加强预算公开。我局通过局网站公开等方式,公开部门预算执行情况、财务收支等情况,以多种形式确保人民群众权益不受损害。我局不断创新公开载体,通过公示栏、微信、微博、行政服务中心教育窗口现场咨询等多种渠道将政府信息公开向基层群众延伸,为公众就近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7年度,舒城县教育局通过门户网站主动公开信息1038条,其中主动公开机构领导、机构设置及人事信息57条,主动公开财务预决算、财政专项经费管理使用和“三公”经费信息67条,主动公开应急管理信息15条,主动公开审计公开信息3条,政策解读稿件发布数420条。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1月至今,舒城县教育局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止2017年12月,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的请求。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我单位无收费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单位没有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度,舒城县教育局政务公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的问题,主要是还应有效结合新媒体,利用新技术,积极探索、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充分利用网站、电视、报刊等新闻媒体,多形式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及时宣传报道和表扬先进典型,做到从信息受众角度考虑,一切以方便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

2017年12月26日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