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政策法规 > 部门文件 > 其他文件

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28 10:36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科[2021]19

 签发人:卢月舒

 

 

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着力提升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组建技术攻关团队,进行科技攻关,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应用与示范推广,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依据《舒城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舒政办〔2021〕5号)要求,为充分发挥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的作用,特制定本方案。

一、重点支持方向

(一)农林畜禽水产育种提质增效

研究内容:包括粮食和农林经济作物、畜禽水产品和经济动物等方面品种选育和应用示范。

(二)农业智能装备、农业传感器与大数据系统、农产品电商平台等智慧农业

研究内容:包括农业传感器与机器人研发与应用,农业大数据获取、开发与应用。

(三)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绿色农业

研究内容:包括秸秆及农林废弃物综合利用、化肥农药减施增效、生态修复、中低产田土壤改良、病虫害防治等技术研发与应用。

(四)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突破

研究内容:包括粮油、畜禽及水产品,农林特色产品及果蔬,功能食品等方面新技术、新工艺研发与产业化。

(五)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研究内容:电子信息技术、生物与新医药技术、航空航天技术、新材料技术、高技术服务业、新能源及节能技术、资源与环境技术、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等领域的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研发与产业化。

二、申报条件

(一)企业申报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备独立法人资格,产权清晰,财务制度健全,运行管理规范;

2)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和科研基础条件,科研信用记录良好;

3)主要从事科研、开发、生产和技术服务业务,有较强的市场开拓能力和较高的经营管理水平,有从事科技成果转化的能力和科技开发业绩。

(二)重点支持在册或发展(培育)中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申报。

(三)行政事业等单位申报应具备以下条件:

建立科技示范基地,并聘请相关高校、科研院所等教授到现场指导、培训,开展技术成果应用与示范推广,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发挥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三、支持方式及强度

产学研合作经费采取无偿资助的支持方式,核定支持总金额为每年50万元,同一年度内企业不重复享受各级产学研合作项目经费。

四、申请程序

由符合条件的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自主申报,于1130日前报送《产学研合作项目备案表》至县科技局有关股室初核后,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

本方案由舒城县科技局负责解释。

附件:产学研合作项目备案表

 

      舒城县科学技术局 

2021年7月28

产学研合作项目备案表

申请备案单位名称

 

联系人及手机

 

合作方单位名称

 

联系人及手机

 

合作协议起止时间

年   月   日—     年   月   日

合作项目名称

 

项目总投资(万元)

 

其中:产学研合作经费(万元)

 

合作类型

¨技术转让    ¨技术开发     ¨技术咨询    ¨技术服务

¨共建研发机构  ¨其他(选择此项必须标明合作内容)

该项目技术所处阶段

¨中间试验

¨工业性试验

¨工程化开发及示范应用
¨其他

是否在安徽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系统完成合同认定登记

¨

¨

项目组主要成员

姓名

所在单位

职务职称

项目分工

1

 

 

 

2

 

 

 

3

 

 

 

 

 

 

项目主要内容及完成指标

300字左右

 

 

 

 

 

 

 

主要内容:必须包含成果来源(高校院所或合作开发等);主要完成指标包括但不限于技术指标、经济指标、知识产权指标、研究开发报告、咨询服务报告、产品检测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申请各类奖项等

 

 

 

 

 

 

 

申报企业意见

所在乡镇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

意见

 

 

 

 

盖章

 

 

年  月  日

 

 

 

负责人签字:

(单位)盖章

 

 

年  月  日

 

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docx

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pdf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