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本级政策解读 > 负责人解读

【负责人解读】舒城县科技局主要负责人卢月舒解读:《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

发布时间:2021-07-29 10:58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为充分发挥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的作用,特制定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主要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和依据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人才下沉、科技下乡、服务“三农”,依据《舒城县创新驱动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舒政办〔2021〕5号)要求,制度本方案。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着力提升服务农业农村发展的能力水平,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专家组建技术攻关团队,进行科技攻关,开展关键技术研发、技术成果应用与示范推广,带动当地产业发展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舒城科技局办公室草拟了《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征求意见稿),向各股室、相关乡镇、企业征求意见,最终形成《舒城县科技局产学研合作经费使用方案》,并发至各乡镇(开发区)。

四、工作目标

(一)农林畜禽水产育种提质增效

(二)农业智能装备、农业传感器与大数据系统、农产品电商平台等智慧农业

(三)资源节约、高效利用等绿色农业

(四)农产品精深加工技术突破

(五)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

五、主要任务

(一)企业申报应具备3项条件进行详细介绍。

(二)重点支持在册或发展(培育)中农业科技创新平台申报。

(三)行政事业等单位申报应具备的条件进行详细解读。

六、创新举措

产学研合作经费采取无偿资助的支持方式,核定支持总金额为每年50万元,同一年度内企业不重复享受各级产学研合作项目经费。

七、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由符合条件的企业、行政事业等单位自主申报,于1130日前报送《产学研合作项目备案表》至县科技局有关股室初核后,经局党组会议研究通过。

八、解读机关及解读人
    解读机关:县科技局
    解读人:卢月舒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