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科技局 > 乡村振兴 > 工作落实

舒城县科技局关于人才智力支持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3 信息来源:舒城县科技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根据《关于人才智力支持大别山等革命老区脱贫攻坚的若干措施任务分解表》,涉及到科技部门贯彻落实的内容主要体现在第七条和第十二条,分别是开展多层次科技咨询服务、鼓励人才科研成果落地转化。结合实际将相关情况总结如下:

一、实施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推动科技精准扶贫

一是实施科技特派员创业行动,调整优化科技特派员队伍。2020年新增特派员37人,调减3人,全县动态选派科技特派员200名,其中特聘员21人(来自高校科研院所专家教授)选派89名政治素养高、专业性强的科技特派员与贫困村开展结队服务活动,实现了贫困村全覆盖开展考核评优工作,推荐优秀科技特派员25名,优秀首席专家12名,优秀专家大院5家,优秀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2个,优秀农业科技园区2个。选派“三区”人才15人援助贫困县开展农业技术服务,促进农村实用技术的推广与应用。二是出台《舒城县科技特派员服务贫困村和“三区”人才配套经费使用方案》,进一步规范管理工作经费,经费发放与绩效考核工作挂钩,提高经费使用效益和选派工作实效性。

搭建科技创新创业载体,促进产学研合作

围绕县域特色经济产业,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生产经营创新主体,充分发挥农业科技专家大院、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农业科技园区的平台作用。今年新认定省级特派员工作站1个,市级农业科技园区1个,市级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1个,市级农业科技专家大院7个,加强创新创业平台建设,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目前全县共培育创建农业科技专家大院36家科技特派员创业链工作站9家(国家级创业链工作站1家)省级科技特派员工作站4家、科技园区8家国家级科技园区1),国家级博士后工作站1家

三、积极申报科技项目,促进人才科研成果落地转化

在省重点研发计划、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等科技项目中设立贫困老区专项,支持科技成果转化,吸引培养优秀人才。2020年成功申报7个科技项目,项目资金共计275.1万元:其中省重点研发项目3项,财政支持资金102万元省科技重大专项公开竞争类专项立项项目1个,争取资金60万元市产学研合作重大专项项目,财政支持资金80万;科技扶贫项目3项,财政支持资金33.1万元。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