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公安局 > 监督保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舒城县公安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7-12-27 00:00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民政府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2017年,我局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党的第十九次人民代表大会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168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724号)、《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2017年全省政务公开政务服务工作要点的通知》(皖政办秘〔2017110号)以及《六安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分解2017年度全市政务公开工作目标任务的通知》(六政办秘〔201740号)和《舒城县政务公开领导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舒公开办〔20173号)文件,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与要求,围绕工作中的难点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不断完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强化政务载体建设,规范办事行为,扎实推进公安政务公开工作的开展。现将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

主动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决策程序、决策结果和运行情况;积极公开与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利益密切相关的事项;全面公开人事等信息,包括机关内设机构、人事任免等信息;稳妥公开非警务工作秘密的其他信息。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做好我局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网的维护工作。

二、注重质量,规范信息公开

我局按照“公开是原则,内容要规范,程序要到位”的要求,对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形式、活动、时间通盘考虑,严把公开质量关,提高了公开成效。注重公开程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由局政务公开办公室统筹协调,局纪委监督公开内容和范围,指挥中心具体操作公开事务。对将要公开的内容,由专人列出公开清样,按照程序分别送分管局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由局公开办统一发布,做到了公开内容层层把关、逐级审核,杜绝涉密或敏感性政府信息盲目公开。做好公开平台信息录入。安排专人负责该平台信息更新,信息发布和依申请公开和公众留言意见回复,有效增强了政府信息公开、公众交流力度。

三是做好群众关切回应工作。

在县政府信息中心的指导下,健全了网站栏目,同时设立了警务动态、图片新闻、法律法规、警察故事、政务公开、网上办事等栏目,启动了警民互动、网上信访、公安微博、微信、QQ平台,为群众行使政务知情权提供及时方便的服务,保证了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畅通性、及时性,推进了政务公开工作顺利开展。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回复时间注重实效、回复内容做到规范。充分利用公安微信、微博,对于市民业务咨询认真答复,群众困难落实到位,警务动态客观及时发布,与网民及时互动。

四、政务公开下步工作打算

一是强化公开意识,坚持主动公开。通过建设,健全多种政务公开途径,把工作重点放在社会关注、群众期待的事项上来,依法将公安工作中涉及到公民切身利益的警务消息、法律法规,及时向社会大众公开,密切警民关系。

二是不断总结经验,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制度,牢牢把握政务工作要点,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健全政府信息公开责任制,形成准确、及时、全面的履行政务公开责任的工作机制。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