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城县财政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 扎实开展专项排查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7 14:43 信息来源:舒城县财政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是财政部门推深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又一具体举措,是加强资金管理、维护群众利益的实践要求。舒城县财政局高度重视,认真对照省市通知要求,举一反三在全县深入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

一是及时部署。县财政局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研究落实举措,迅速组建工作专班,牵头起草全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提请县政府印发,并对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相关民生工程项目突出问题针对性制定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明确排查内容、整治措施、实施步骤、工作要求和时间节点,确保排查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二是深入排查。重点排查涉及乡村建设的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工程类民生项目以及相关民生工程项目存在的问题,延伸排查省统筹基建资金、地质灾害防治资金、农村“一事一议”奖补、水土保持专项经费等其他领域突出问题,对排查发出的问题,督促责任部门分层分类制定问题、任务、责任、时限整改“四清单”,建立工作台账、对账销号,切实做好问题排查整改工作。

三是跟踪问效。县政府适时开展专项整治抽查核查,10月12日至13日县委县政府督查室牵头组建专项督查组,通过座谈和查阅资料相结合的方式,对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县直有关部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并现场做好督查意见反馈,同时将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纳入县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