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舒城县人社局 > 建议提案办理 > 人大代表建议办理

舒城县人社局关于县十七届五次会议第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1-10-09 14:49 信息来源:舒城县人社局 阅读次数: 字体:[    ]我要纠错

舒人社函〔202182

 

舒城县人社局关于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

1号代表建议答复的函

 

吴文明代表:

您在县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关于尽快规范管理杭埠人力资源市场》的建议已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一是落实“五个一”举措。即成立一个组织。成立县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协调指导小组,县人社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分管负责人任副组长,具体负责指导全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悬挂一个牌子。为方便日常工作开展,在杭埠镇县劳动第二执法大队设立县人力资源市场整顿办公室,39日挂牌办公。制定一个办法。结合我县实际,制定《舒城县人力资源市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人力资源市场活动规范、监督管理及相关法律责任。摸清一个底子。通过乡镇人社所摸排,用工单位上报,上门调查等方式,共摸排20家在我县开展劳务派遣业务的劳务派遣公司。召开一次会议。312日召开由全县劳务派遣公司负责人参加的县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会。

二是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县人社局人力资源运营管理协调小组相关人员于317日至19日赴深圳学习考察人力资源产业建设情况,分别走访了龙华区三和人力集团以及罗湖区深圳人才集团。考察结束,考察组立即研究讨论总结深圳先进做法,即政府监管到位、政府扶持到位、企业自律到位、市场运作到位,并形成调研报告,同时结合我县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

三是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制定《舒城县2021年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工作方案》316日至47日,对杭埠镇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依法取得营业执照和行政许可(含劳务派遣)情况、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开展经营活动情况、用人单位直接招用劳动者情况进行了专项执法行动。共检查20家劳务派遣公司,检查发现有18家劳务派遣公司证照未挂墙公示;8家劳动合同文本不规范,合同内容不合法;1家劳动招工存在虚假宣传。针对存在的问题,检查组当场予以指出,并开出整改清单,要求限期整改,截止目前存在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

四是向用工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为找准查实我县人力资源市场存在问题,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我局向劳务派遣用工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征询用工单位劳务派遣用工存在什么问题,有哪些困难,如何维护好人力资源市场秩序等方面建议和意见,用工单位积极参与,提出了不少很好的建议,我们将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并认真研究,落实到位。

通过以上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维护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健康向好发展,促进了劳动关系和谐,人力资源市场秩序整顿工作成效显著。主要体现在人力资源市场投诉率明显下降,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违规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强法律法规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加大日常巡查和重点督查力度,进一步规范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努力创造公平、规范、竞争、有序的就业环境。

感谢您对人社工作的关心,希望继续支持我局工作并提出宝贵建议。

 

办复类别:A

联系单位:舒城县人社局

联系电话:0564-8621245

        2021615



 

 

文件下载
政策咨询

如果您对该政策文件有疑问,可以拨打标题上方的电话咨询相关部门。

标签: